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在重庆有亲人”活动开启
02-04 20:2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华民族一家亲!春节即将来临,在市民族宗教委的倡导和支持下,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我在重庆有亲人”活动开启。2月4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专程带着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工作人员,与巴南区相关领导一起“走亲戚”,并将三份慰问金和过节物资,逐一送到了三位藏族同胞手里。

陈英是一名藏族男子,老家在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色尔古镇,如今在重庆巴南李家沱靠摆地摊维持生活。这些年,因两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念中学,加上他自身有肢体残疾,家里的生活暂时有些困难。

陈英称,他到重庆10年左右,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更感受到了大家庭的爱。虽然,现在是遇上了一些困难,但辖区相关部门也给予了他们很多及时的帮助,他很是感激。

“快过年了,大家还专程赶来给我们送祝福,送礼物,还有慰问金,这份关心和温暖我已收到。”陈英表示,他一定会更加努力,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却是一家人。有困难,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想办法解决。”在慰问现场,丁时勇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现在国家有非常好的政策,只要肯奋斗,抓住机会,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1.jpg

▲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为陈英送上慰问金

据悉,本次活动,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还联合了渝中、江北、渝北、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巴南、北碚、两江新区、高新区、永川、璧山区民族工作部门,共同开展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来渝各族困难群众家庭,并给每个困难群众家庭送去过节物资和慰问金,对特别困难的来渝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家庭还给予特别的紧急救助。

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了来渝各族困难群众家庭289户,传递了党和政府关怀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