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逛展”让大足石刻“香”飘海外
02-05 19:34:15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2月5日下午,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主播连线苏州博物馆“海棠独香”大足石刻展,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推特、优兔同步直播,用“云逛展”的方式,向世界网友展示了大足石刻的魅力,海外网友纷纷表示真想去大足石刻看看。

01.jpg

“海棠独香”在苏州

此次展览为大足石刻第一次在苏州博物馆展出。iChongqing特别策划了直播并连线身在苏州博物馆的大足石刻讲解员,不仅向海外网友展示了苏州博物馆的建筑的特色,更介绍了大足石刻和苏州的渊源。

02.jpg

△讲解员展示苏州博物馆外部环境

云逛展,海外网友足不出户体验大足石刻之美

大足石刻专业讲解员进入展厅,向海外网友介绍本次展览的概况,并展示了布展的环境。

是加你.jpg

△大足石刻镇馆之宝之一:释迦牟尼佛像

明代.jpg

△介绍大足石刻镇馆之宝之一:明代香炉

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讲解员在直播中向海外网友一一展示大足石刻的魅力,条理清晰,内容丰富。

北山.jpg

△展览中关于北山石窟的介绍

修复.jpg

△介绍大足石刻的千手观音修复工程

直播中,海外网友对于大足石刻在苏州博物馆展出这一形式表示惊喜,同时赞叹于展品的丰富性。他们通过弹幕积极互动,并表示希望能够亲自去大足体验石刻之美。

太酷.jpg

“大足石刻在苏州博物馆,太酷了!”

优雅.jpg

“(释迦牟尼像)看起来好优雅。”

清代.jpg

“大足石刻是在清代被发现的吗?”

真希望.jpg

“真希望我有一天能够去大足。”

一定.jpg

“大足一定是个美丽的地方。”

由大足石刻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海棠独香——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主题展览在江苏省苏州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通过50余件(套)展品集中呈现大足石刻独特的美学内涵、精湛的雕刻工艺以及文保成果。

iChongqing记者 程英子 吴晓

原标题: “云逛展”让大足石刻“香”飘海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