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非法集结案 黄之锋、朱凯迪等5人将认罪
02-05 17:46:11 来源:海外网

黄之锋.png

黄之锋(东网)

海外网2月5日电,据港媒5日报道,香港26名“泛民”人士分别被控于2020年6月举行、参与及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其中,乱港分子黄之锋、朱凯迪等5人将承认1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控罪。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支联会”于2020年6月举办非法集会,共26名“泛民”人士分别被票控举行、明知而参与及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其中包括“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以及“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正还押的黎智英于5日早11时许经“铁甲威龙”囚车押抵西九龙法院。黄之锋及胡志伟则由惩教人员押解出庭。

案件由法官郭启安处理,被告律师文浩正表示,朱凯迪、黄之锋、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将承认1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控罪,5人获排期至今年4月30日作正式答辩及求情。案件其余被告则被押后到6月11日下午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作案件处理。另据“东网”报道,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等13名被告,各被控于2020年6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喷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1、.png

朱凯迪与岑敖晖(星岛日报)

另外13名被告,包括香港立法会前议员杨森、梁国雄、何秀兰、朱凯廸和胡志伟、“支联会”梁国华、黄之锋、罗冠聪和袁嘉蔚等人,各被控于同日同地,连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其中两名被告罗冠聪和张崑阳已经离港,之前一直缺席聆讯,法庭已向他们发出拘捕令。

原标题:涉非法集结案 黄之锋、朱凯迪等5人将认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