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次突击检查,3个小区竟有100多辆车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
02-05 18:1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消防车通道被称为“生命通道”,但在一些小区里,车主因为找不到车位,或是为了方便,就将自己的爱车停在消防车通道上,这无疑带来严重的消防隐患。

2月4日2月5日,重庆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巡警、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宗申动力城、颜龙山水城、龙洲花园等3个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整治,共发现100余辆车违法占用消防车道,现场劝导挪走占用消防车道车辆30余辆,开具《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告知单》70余张,办理当场简易处罚32起。

1.jpg

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介绍,此次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部分小区业主车辆占用、堵塞消防车道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封闭等现象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照规范化要求实地测量了消防车通道宽度,针对现场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采取现场执法,并对机动车驾驶人予以劝导,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对未能联系到车主的车辆,依法对车辆拍照取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开具《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告知单》予以处罚。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也指导物业负责人合理设置安全提示牌、划分消防车道标线等,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车通道管理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