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对处罚“一拖了之”? “黑车”司机成老赖被强制执行
02-05 18:32:0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从事非法营运被查,面对3万元的罚款,“黑车”司机刘某拒不缴纳。今(5)日,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通报,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刘某不仅缴纳了行政处罚的3万元罚款,还被加处滞纳金3万元。

执法队员介绍,2019年2月15日,驾驶员刘某开车在江北国际机场从事非法营运被查,原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对其罚款3万元。

面对处罚,刘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缴纳罚款,产生滞纳金3万元。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按照办案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审查后,裁定准予执行,并对刘某采取失信惩戒等措施。2020年11月,法院通过联网数据发现刘某银行账户和微信账户有余额共24665.02元,立即强制扣划。

“刘某被扣划欠款后,迫于压力和失信惩戒的限制,主动联系大队办案人员。”执法队员说,日前,刘某到银行将余款缴至财政专户。至此,该案成功执行结案。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提醒,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当事人应当在行政处罚决定的期限内,予以履行。到期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面对处罚“一拖了之”? “黑车”司机成老赖被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