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密集走访,都看望慰问了谁?
02-05 17:41:44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政知君注意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有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通过看望正省级老同志,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送去新春祝福。

据不完全统计,这两天,送祝福的省级党政一把手包括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湖南省长毛伟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

看望慰问正省级老同志

在2月4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都看望慰问了正省级老同志。

据《陕西日报》报道,刘国中看望了张勃兴、安启元等正省级老同志。

张勃兴,1930年8月生,今年91岁,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曾长期在陕西工作,担任过陕西省副省长、陕西省省长等,1987年任陕西省委书记。

安启元,1933年7月生,今年88岁,曾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陕西省政协主席等。

图片图片

刘国中感谢他们为陕西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春节愉快,并向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

“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刘国中提到,各级都要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发挥好他们的积极作用。

同一天,上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专程前往廖伯康、杨岭多吉、谢世杰、聂荣贵、宋宝瑞、张中伟、秦玉琴、蒋巨峰家中看望慰问。

其中,廖伯康曾任四川省政协主席,今年97岁;杨岭多吉曾任四川省副省长,今年90岁;谢世杰曾任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今年87岁;聂荣贵曾任四川省政协主席,今年89岁;宋宝瑞曾任四川省省长,今年84岁;张中伟曾任四川省省长,今年79岁;秦玉琴曾任四川省政协主席,今年78岁;蒋巨峰曾任四川省省长,今年73岁。

图片

图片

图片

彭清华询问了解各位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做好四川工作的意见建议,祝愿他们及家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年吉祥。

据四川媒体披露,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四川省今年不再举办老干部迎春团拜会,彭清华通过视频向老同志老干部拜年。

“吃水不忘挖井人”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湖南省长毛伟明等都看望困难党员和群众,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等。

“今天是立春,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慰问,拜个早年。”据江苏媒体披露,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先后看望了95岁的老党员许永兵、退伍老兵谢中冲。

娄勤俭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不能忘了老党员老战士为革命和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要给予更多更好的关心照顾,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2月3日,湖南省长毛伟明到了“人民英雄”张超家中,向烈士父母致以亲切慰问。

图片图片

2016年4月27日,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一级飞行员张超在驾驶歼-15飞机训练时突遇飞机故障。为尽最大可能保住战机,张超错过了最佳跳伞时机,最终不幸殉职,年仅29岁。他被追授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中央军委批准为全军挂像英模;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毛伟明说,张超烈士为了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

“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声平安”

广西的党政一把手则看望慰问了科技人才、低保户、就地过年的农民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和老党员等。

“你们离开家乡到崇左参与项目建设,平时很辛苦。春节期间还坚守施工一线,感谢你们!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声平安。”

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去了项目施工现场,与15名留守工人亲切交流。

图片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也到了生产车间,向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工人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和贵南高铁建设所作的贡献。

鹿心社要求有关方面,认真做好群众特别是外地农民工就地过年等服务保障,把大家的工作生活安排好。

资料 | 各省官网

原标题:9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密集走访,都看望慰问了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