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后驾车酿三车追尾 男子负全责遭重罚
02-04 11:3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30日晚,在沙坪坝天梨路岩口转盘路口,一男子饮酒后驾驶一辆小轿车行驶至转盘红绿灯时,追尾正在等待交通信号灯的两辆车,造成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当晚23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梨路岩口转盘附近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现场三辆车相撞在一起,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驾乘人员受轻微伤。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在调查取证时,发现最后的黑色轿车的驾驶员陈某身上有酒气,民警立即将陈某带至警车上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7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GetAttachment.jpg

经询问得知,当天晚上陈某与亲朋好友一起聚餐,席间喝了两瓶啤酒。聚餐结束后,陈某认为周末不会有民警查酒驾,而且自己喝酒不多,从杨公桥返回天星桥的路途也不远,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由于陈某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对车况不熟悉,加上深夜和酒精的多重因素影响下,致此次交通事故。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介绍,陈某将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自行承担三车的车辆维修费用。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给予陈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处罚。同时,由于陈某属于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意味着他的驾照需要重新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