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车电瓶一个多月亏电三次 车主:不敢随便开出门
02-04 10:51:01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才买的新车,打开车门装个脚垫,电瓶就没电了;贴个车窗膜,电瓶又没电了……都不敢随便开车门了!”

近日,吴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刚买新车一个多月,电瓶就出现了三次亏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 吴老师供图

车主:一个多月亏电三次 都不敢随便开车门

2020年12月4日,吴先生在两江新区汽博中心顺凯哈弗4s店订购了一辆哈弗大狗边牧版汽车,12月6日提车。

让吴先生没想到的是,第二天(12月7日)车辆电瓶就没电了。“早上开车上班,锁车前检查了灯、音乐、车窗、空调等全部处于关闭状态,下班时车辆就发动不了了,短信提醒车辆电瓶电量不足。”

图片

△ 吴老师供图

吴先生联系长城哈佛售后,工作人员解释新车电瓶亏电是通病,建议吴先生报保险。最终是保险公司派人上门为车辆充电后才正常启动。

12月中旬,吴先生再次收到短信“电瓶亏电”,而这一次,吴先生只是安装了一个脚垫,打开车门不过半个小时,没有发动车辆,也没有开车灯。联系售后,工作人员上门为吴先生发电处理。

2021年1月30日,吴先生为爱车贴膜,没想到再次收到短信“电瓶亏电”,亏电的原因与上一次无差,打开车门也不到半小时。

售后:电瓶正常,不存在质量问题

贴膜店为车辆发电后,吴先生驾车到位于九龙坡区水碾的长城哈佛售后维修店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电瓶蓄电正常,车身放电量低于0.005mA,在0.001~0.005mA的正常范围内,不存在质量问题。

这就让吴先生膈应了:“几次亏电亏得莫名其妙,车门都不敢随便开了,每次锁车都要围着车转一圈,拉下车门、看看车灯……”

阳光重庆记者联系长城哈佛售后维修店,关于为何电瓶频繁亏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哈弗大狗自带4G网络,车辆本身放电量就比其他车大。

关于为何打开车门未启动未开灯的情况下,半个小时就亏电?该工作人员表示:“打开车门,网络和多媒体全部唤醒,均在耗电。

吴先生遇到的情况并非个案,记者在百度搜索“哈佛大狗电瓶亏电”关键词,不少车主都在吐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网络截图

电瓶亏电问题并非小事,希望长城哈佛售后能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对于办理结果,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才一个多月,新车电瓶亏电三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