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通报30个大气污染源:涉工业废气、建筑施工扬尘、露天焚烧……
02-04 10:4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污染源名单(第一批)。

11_副本.png

2021年1月以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根据监督巡查、群众举报,发现工业废气、建筑施工扬尘、堆场扬尘、露天焚烧等大气污染问题较多,并对较为突出的30个大气污染源进行通报。

GetAttachment (2).png

△九龙坡区二郎街道秋池商业步行街A区未降尘。

通报显示,近日受部分区域监管不到位、环保责任缺失、气象条件不利影响,重庆空气质量出现连续超标。

GetAttachment (3).png

△南岸区涂山路仁济站2号出口后方裸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有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举一反三,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责令有关单位按时整改。对通报问题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区县,将扣减中央和市级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暂缓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并纳入年度区县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扣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