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官员:2023年底美国失业率或回落至3.5%
02-04 10:01:2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社4日消息,有美联储官员预测,美国今年经济将快速反弹;失业率方面,到2023年底可能会回落至3.5%。

报道称,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表示,2021年,美国经济将快速反弹,但即使预计今年春季物价会暂时飙升,货币政策仍需保持超级宽松以助于“过低”通胀。

美联储2020年3月将利率降低至接近零,并称在美国经济复苏之前,美联储将持续保持低利率政策。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直到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止。

埃文斯称,他对美联储的持续提振感到乐观,12月通过的892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的实施,将推动美国经济今年增长5%至6%。埃文斯还表示,到2023年底,美国失业率可能会回落至3.5%。

通货膨胀方面,埃文斯称,尽管预计快速的经济增长和暂时的供应限制将在今年春季推动价格上涨,但通货膨胀率今年可能会在1.5%或1.75%左右,或无法达到超过2%的目标。

此外,华尔街日报中文网4日报道提到,尽管今年经济增长可能有力回升并且失业率有望下降,但美联储不会很快收缩对美国经济的支持。

埃文斯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率也有可能出现暂时性上升,货币政策制定者要看透这一情况,对于调整政策甚至连想都不该去想。谈到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埃文斯补充,“我认为我们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2023年底美国失业率或回落至3.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