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核动力火箭呼之欲出:从地球到火星仅需三个月 银河商机来了
02-04 11:43:1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3日报道,尽管核反应堆在地球上引起了很多争议,但它可以产生推动大型太空飞行器所需的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人们送到目的地。西雅图的超安全核技术公司(USNC-Tech)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一种核热推进(NTP)引擎,可以在短短三个月内将人类从地球运送到火星。目前,无人驾驶飞船的最短旅行时间是7个月,但载人飞行任务至少需要9个月。与其他开发类似技术的公司一起,USNC-Tech已将其开发成果介绍给了NASA。

QQ截图20210204114353.png

太空革命

NASA太空技术任务理事会首席工程师杰夫·谢伊表示,如今,大多数火箭都是由化学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可以带你去火星,但要花很长时间——往返至少要三年,“在太空呆的时间越长,可能出现的问题就越多。”

USNC-Tech的工程总监迈克尔·伊德斯说,核动力火箭的功率是当今使用的化学发动机的两倍,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飞行得更远,更快,从地球到火星将只需要90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同时消耗更少的燃料。但是,制造NTP发动机的主要挑战之一是找到一种能够承受核热发动机内部起泡温度的铀燃料。USNC-Tech声称已通过开发可在高达4400华氏度的温度下运行的燃料解决了这一问题。

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NTP除了使人类能够进行太空旅行外,它还可以为银河商机打开空间。

QQ截图20210204114416.png

安全吗?

那么航天器内部核反应堆会发出辐射对宇航员产生影响吗?

伊德斯解释说,这将通过火箭的设计得到缓解,起到“非常好的辐射屏蔽”的作用。此外,机组人员和核反应堆之间的距离也提供了很好的缓冲作用。

此外,为了保护地面的人,NTP航天器将不会直接从地球上升空,而是先由一枚普通的化学火箭将其送入轨道,然后再点燃核反应堆。而一旦进入轨道,它几乎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因为爆炸和热辐射不能通过真空传播。

如果发生灾难火箭反应堆破裂,碎片将在数万年内不会降落在地球或者其他任何星球上,界时,放射性物质将“自然衰变到不再危险的程度。”

QQ截图20210204114425.png

商机来了

缩短的旅程将带来很多机会。USNC-Tech希望为NASA和国防部等政府机构以及商业太空市场开发其技术。

该公司表示,其构想可能有助于推动太空旅游业和“快速轨道物流服务”。

谢伊也认为核动力火箭将是开发太阳系的关键,但他表示,广泛使用这一技术可能至少需要二十年。

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实现过核推进。” “我认为必须要飞行几次……才能开始卖票。”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