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裁员约1万人!德国第二大银行将“大刀阔斧”采取节约措施
02-04 10:00:07 来源:中新经纬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德国第二大私人银行——商业银行的监事会当地时间3日召开会议,就裁员和关闭分行的“成本节约计划”进行讨论。最终,监事会批准了董事会提交的战略草案,同意德国商业银行在2024年之前将全球超过39600名的全职员工裁掉约1万人,并把位于德国的分行从目前的790家缩减至450家。

据悉,德国商业银行上周公布该战略草案纲领时强调,将通过“彻底的重组和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来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商业银行在2020年损失惨重。初步数据显示,该行去年的营业亏损达到了2.33亿欧元。因此,德国商业银行计划通过裁员、关闭分行等一系列措施以节省约14亿欧元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裁员约1万人意味着德国有三分之一的银行工作岗位将受波及。

由于数字化和低利率给整个行业带来压力,德国商业银行其实早在去年就表达了将厉行节约措施以大幅缩减开支的意愿。2020年年底,该行领导层已就裁掉2300名全职员工达成了共识。不过,在裁员的同时,包括技术部门在内的个别部门则会扩大招聘力度;德国商业银行的在线子公司Comdirect也将进行整合并推出更多的数字产品。

原标题:裁员约1万人!德国第二大银行将“大刀阔斧”采取节约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