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350元报酬结果背上数十万税款 这种兼职千万别接!
01-12 21:46: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王等人大学毕业不久,刚参加工作,没多少社会经验。上个月中旬,一个网名叫“看不见”的人在群里发布了兼职信息:注册重庆市app兼职,350元一人,需要身份证,本人到场,年龄20岁以上。

对方说,只要借用小王等人的身份信息,实名注册一个政府的APP,就可以支付350元报酬。小王等人心想,这个兼职,活儿不累,收入高,便按照对方的指示,到了红旗河沟附近的一家酒店。在酒店里,对方拿着自己的手机进行操作,一会要求小王他们人脸识别,一会要求小王他们把收到的验证码发给他。大概两个小时之后,对方说注册完成了,小王他们也拿到了约定的报酬。

隔了差不多半个月时间,去年年底的时候,小王等人陆续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税务部门通知小王等人,他们名下有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小王等人既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又是公司唯一的股东,这家公司近期开了两百多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补交税款三十多万元。

直到这时,小王等人才恍然醒悟,之前对方借用自己身份信息,用来注册公司,而目的,就是为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让人奇怪的是,对方用小王等人的身份信息所注册的公司,到了注册地址,全都查无音讯。公司找不到,之前发布兼职消息的那个人,已经电话不接,微信被拉黑;而经办开出这些发票的人,也是电话打不通。

随后,630-第1眼记者来到渝中区税务局,反映小王他们的遭遇,对方表示,小王等人是否被人蒙蔽注册了公司,公司是否存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些都需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此,律师建议小王他们尽快报案,拖欠国家税款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是严重违法、甚至犯罪的行为。

同时,律师也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不要出借给他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目前,小王等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第1眼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实习 王箫 臧瑞敏

原标题:为了350元报酬结果背上数十万税款 这种兼职千万别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