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Keep完成3.6亿美元F轮融资 新运动健身品牌强在哪儿?
01-12 17:0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健身已经成为时下“刚需”。从去年开始,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线上健身教学迎来新的契机,同时为健身行业带来更多机会,头部企业则以交出亮眼成绩单。

1月11日,运动科技公司Keep宣布完成3.6亿美元F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高瓴资本、蔻图资本跟投,GGV、腾讯、五源资本、时代资本和BAI资本等老股东也追加了投资。

8轮融资超6亿美元

从目前的规模和行业位置来看,Keep在健身赛道的一直处于领跑区,据官方称,已有超3亿用户通过Keep获得家庭场景下的运动服务。截至目前,Keep会员数量已突破1000万。

此外,从吸金能力来看,Keep的成绩也非常耀眼。记者梳理发现,自2015年上线至今,Keep已累计完成8轮融资,累计数额超过6亿美元。2015-2016年,Keep保持每年融资两轮的速度;2018年,再次获得1.27亿美元的D轮融资。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此次F轮融资距离去年5月的E轮8000万美元融资过去还不到一年。从背后的投资方来看,包括纪源资本、腾讯投资、五源资本等。同时,几轮融资几乎都是由老股东持续跟投。

QQ图片20210112170300.jpg

围绕运动场景做文章

为何Keep能一直受到青睐?记者注意到,在线上内容服务不断扩充和丰富的同时,Keep 也在持续优化围绕运动场景的吃、穿、用、练的产品体验,通过智能硬件与内容的打通,对其销售的带动明显。

去年双十一刚刚开始,Keep全渠道销售额环比618开门红增长 152%,并有多款产品斩获同品类销量第一。其中,Keep“家用运动器械首选”智能动感单车 C1在天猫健身车/动感单车类目商品交易指数排行中荣登榜首,单品单天成交金额突破1000万。

QQ图片20210112170308.jpg

以智能动感单车为例,这款2020年推出的家庭运动领域的重磅产品,集硬件、内容、数据、教练和用户社群于一体,通过更优质的内容、更鲜活的教练模式和更友好的互动,为用户提供更加沉浸式的运动体验。据悉,单车直播课上线以后,Keep单车的周课程使用频次从2.5次上升至3次以上,用户留存率达到60%,其“产品+内容+社群”的服务价值优势,也在家庭场景下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运动解决方案。

随着直播教练的打造、PUGC内容创作者的入驻和用户的稳健增长。目前,Keep已建立起包含课程设计师、直播教练、经纪运营等在内的近百人直播互动团队。未来keep还会投入更大的资源,对教练长期打造与培养,也将更好地激活平台、赋能整个运动健身行业。

健身和瑜伽版块受青睐

健身领域,从来不乏资本的关注。梳理2020年体育细分领域的投融资情况,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健身和瑜伽版块都是颇受资本青睐的领域。

结合体育细分领域的投融资情况,健身/瑜伽领域今年在国内、外都是最受资本青睐的领域。从分析来看,疫情的影响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一方面,人们的健康意识在不断提升,对健身的需求相应增加。另一方面,健身运动品牌相应调整的内容和推出的产品,也开拓和积累了新的用户。

不过,对于运动赛道上,如何留存用户,产生更紧密的粘性,让用户掏出钱包。对于赛道内的众多玩家,仍然都在探索。

“所有人都说健身赛道大有可为,但是到目前为止,行业内似乎也没有形成这个赛道商业模式的大共识。”一位健身行业圈内人士在评价此次Keep完成新一轮融资时认为,健身和教育、医疗行业一样,需要多一点耐心。很多时候,企业都是不战而胜,“期待更多有质量的行业竞争。2021,中国健身赛道未来可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