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会警局:三场可怕示威正在华府酝酿 有人密谋杀议员
01-12 21:38:13 来源:海外网

37877266-9134387-image-a-50_1610391932508.jpg

美国国民警卫队(路透社)

海外网1月12日消息,距离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只剩8天,美国国会大厦骚乱的余波仍在继续。据美媒报道,美国国会警察局新高层官员警告,有三场可能发生的“可怕”示威正在酝酿中,甚至有人密谋包围国会,杀害国会议员。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国会警察局新高层官员于当地时间周一(11日)晚向众议院民主党人通报,有组织正密谋三场“可怕”的示威,有人密谋包围国会,杀害民主党议员以及部分“反水”的共和党议员。

报道称,国会警察局的新高层在私人电话中表示,他们正密切监视这三项可能的计划。第一场示威被称为“全美最大型武装抗议”;第二场示威主题是悼念在6日国会骚乱中死亡的女示威者巴比特(Ashli Babitt);最令人担忧的是第三场示威,有人策划用围栏包围国会、白宫及联邦最高法院,以瘫痪最高法院,“阻止民主党议员进入国会,甚至杀害他们,然后由共和党人控制政府”。

参加电话会议的官员警告议员们不要透露太多信息,认为透露计划具体的日期、时间和对策可能有助于阴谋的组织者。

报道称,尽管国会警方向议员们保证,他们已对这些示威计划做好了准备,但一些议员仍为此感到担忧。有议员质疑国防部及国土安全部会不会认真处理威胁,甚至不清楚主管人及合作对象是谁。还有议员忧虑在前往华盛顿、以及从住所前往国会时的安全问题,建议出席总统就职典礼的议员事先通过金属检测器。

不过,报道也称,国会警察局已架起有刺铁丝网及围栏戒备,国防部已批准最多向华盛顿部署1万5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满足华盛顿的戒备需求。一般情况下,警员及士兵不会向任何人开火,除非有示威者开枪,但不排除出现例外情况。

原标题:美国会警局:三场可怕示威正在华府酝酿 有人密谋杀议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