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交所摘牌中国运营商 外交部:美国的行为将决定它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
01-12 21:53: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近日正式被纽交所摘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答:中方近日已多次表明我们的原则立场。我可以再次强调,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的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国一些政治势力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外国公司,反映出其规则制度的随意性、任意性、不确定性。美方打压行为对中国公司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最终损害的将是美国国家利益和形象,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美方应尊重法制、尊重市场,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情。我想不仅中国,其他国家也都在看美国怎么做,美国的行为将决定它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可不可信、可不可靠、值不值得合作。

原标题:纽交所摘牌中国运营商 外交部:美国的行为将决定它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