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已取消?官方:并没有
01-05 15:5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有新能源汽车车主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投诉称,自己在市政车位停车时被收取了停车费:“停车位管理员说2020年12月31日就取消了免费停车,我们也查不到具体信息,就想知道具体是咋回事。”

9A8A42F77F0423D4F89C1034189D7E7C.jpg

1月5日上午,重庆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回应称,目前重庆市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的政策没有取消。

“可能是停车场管理员解读错了政策。”

该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也收到了投诉,但是都已经给新能源车主妥善处理、解决了问题。“之前通知上写的2020年12月31日的截止日期,指的是新能源汽车的税费补贴政策,不是指免费停车的时间。”

投诉 特斯拉停车被收费

1月4日,市民吴先生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投诉,称自己是新能源汽车车主,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和睦路的市政停车位停车后被收取了费用。

“我很纳闷,之前不是说新能源车免费停车吗?”吴先生对管理员的收费举动提出了质疑。“但是他和我说,那个免费停车的政策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后的新政策还没有下来,所以恢复了收费。”

无独有偶,家住南岸区山千苑的徐先生也遇到了新能源车停车被收费的情况。

“我的车是特斯拉,12月底才提的车,开始那几天没有收费。”徐先生1月1日放假,准备带老婆和孩子回老家。谁知,刚刚来到小区外的市政停车位,收费员就跑过来了。

“收费员很礼貌,和我打了招呼,还帮我开了车门。然后,他就掏出了收费的二维码。”

徐先生一脸纳闷。收费员笑着说,之前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现在不免费了。“他还特意提到了12月31日这个时间点。我还用手机查了一下,发现通知确实有这个时间。”

疑惑 12月31日后不免费了?

2020年9月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随后的9月18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停车费减免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交及公路客运站场、驻车换乘(P+R)、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库)和特级公共停车场停放免收停车费,对新能源汽车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收停车费。

而关于停车管理员提到的12月31日的时间问题,原通知显示为,本激励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其中所列年度推广目标、奖励及补贴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停车和通行便利、充(换)电设施建设、降低充电费用条款将持续执行。

官方:收费员解读错误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将收到的投诉和城管部门取得了联系后,又和停车办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这个是停车管理员的解读错误。”该名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的政策仍在继续。

如果新能源汽车车主遇到类似问题,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