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年终报道②蒲晓蓉:每天工作13个小时连续54天未休息
12-21 11:0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8).jpg

△联芳派出所所长蒲晓蓉

“巾帼不让须眉。”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女警察也冲锋在前,沙坪坝公安分局联芳派出所所长蒲晓蓉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唯一的女所长,她取消了全所的春节假期,从1月24日开始就一直奋战在了一线,连续工作长达54天,每天至少13小时,处理防疫事件37起,每天走访的社区、居民家的次数更是不计其数……

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信念:“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蒲晓蓉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说,她从警28年,经历过2003年非典时期。“那时,我还在大渡口刑警支队工作,当时感觉非典距离我们很远,可今年的新冠病毒已经来到我们的城市,所以必须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大事去抓!”

按照上级的要求,蒲晓蓉所在的联芳派出所和当地街道、小区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的小区、商店、药房等进行网格式排查,蒲晓蓉毫不犹豫的冲在了第一线……

“我们所的辖区,有还建房,也有新楼盘。外来人口多,返乡人员多,所以要求我们基层民警不能马虎,必须每天进行一次排查。”蒲晓蓉表示。

1月底2月初,随着疫情的防控形势越来越严,核实疫情高发区来人、来车的报警,已经成为了一项重要工作,这也导致包括蒲晓蓉在内的所有民警都很忙碌。1月24日开始,蒲晓蓉连续工作时间长达54天,遇到当班需要24小时值班,不当班也要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8点。当遇到有防控任务时,凌晨1点才能回家休息……

GetAttachment (16).jpg

△蒲晓蓉看望患病的辅警

蒲晓蓉每天在社区行走万步以上。派出所里的民警都知道蒲晓蓉曾经是一名曲棍球运动员,代表四川省曲棍球队取得了全国冠军,她的膝盖有运动伤,每天走完都要肿。有民警见她膝盖红肿,心疼她让她休息,但她总是笑着说“没事”,继续行走在一线。

2021年即将到来,蒲晓蓉也有自己的期许: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她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迎来春满大地、山河无恙,过上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