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企业上市“加速跑”:一周内新增三家上市辅导备案
12-20 15:10:06 来源:华龙网

ae8f2c6c-ec67-4bb2-b82d-84880727b5b3.jpg

重庆证监局官网截图

华龙网消息,重庆推动企业上市步伐正在加快。记者注意到,一周内,重庆证监局官网陆续公示了三家企业辅导备案信息,这三家企业均深耕细分领域,包括交通信号灯、气候环境试验设备以及压铸行业。

12月16日,重庆证监局发布《重庆阿泰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信息公示》称,重庆阿泰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泰可)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于2020年12月11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12月18日,重庆证监局发布公示,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信)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重庆攸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攸亮科技)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这三家企业分别是什么来头?记者进行了梳理。

企查查信息显示,阿泰可位于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成立于2006年7月10日,注册资本2808万元人民币。2015年11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4月25日挂牌新三板,今年5月由基础层进入创新层,法定代表人许斌。

据悉,阿泰可为环境可靠性试验技术研究和气候类环境试验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系统整合于一体的创新型国家级高科技企业,是国内专业从事气候环境试验设备的首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2月16日,阿泰可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进入首日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阶段,将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停牌。

攸亮科技位于南岸区牡丹路,成立于2012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1890万元,法定代表人汪然(董事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工程及计算机销售;开发、制造、安装、销售、租赁电子产品、智能交通控制设备、社会公共安全设备及器材、电子显示屏、照明灯饰、金融机具、汽车电子设备、通讯设备(不含地面卫星接收和发射设备);设计、安装、施工道路交通设施、设备、红绿灯监控设施;数字技术及软件开发、销售、技术咨询服务。

美利信科技位于巴南区鱼洞镇,曾用名重庆大江美利信压铸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5月由北京美利信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大江工业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法定代表人为余克飞,注册资金15760万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公司经营范围为普通货运;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研发、制造、加工:汽车零配件、通信器材(不含卫星发射及地面接受设备)零配件、摩托车零配件、普通机械零配件、通用机械零配件、铁路机车车辆配件、模具、铝铸件、机械设备,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此外,据公开信息报道,美利信是重庆唯一一家华为一级供应商,也是特斯拉电池控制壳、汽车减震器、散热器的零部件制造商。

首席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重庆企业上市“加速跑”:一周内新增三家上市辅导备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