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时低头看微信 不久后自己上了朋友圈
12-20 15:0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车过程中收到微信消息,司机低头看了一下手机,就是这一瞬间,发生了车祸事故。交巡警提醒,冬夜阴雨连绵,司机容易分神,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案例1:看微信,没想到自己也上了朋友圈

11日晚上8点过,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嘉滨路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事故车驾驶员胡先生坐在车上仍是惊魂未定,所幸事发时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经勘查,胡先生驾驶的红色轿车一头扎进了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车头受损较重,隔离护栏也被撞得东倒西歪。

据调查,事发时胡先生驾车沿着嘉滨路行驶,行驶中突然收到微信信息。他想着当时路面车辆较少、路况较好,于是便低头看微信信息。不料再抬头时,对向车道驶来一辆大车,胡先生一下乱了阵脚,操作不当,便径直撞上了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

最终,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判定驾驶员胡某操作不当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并赔偿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损失。

事故也引来不少群众围观,胡先生再看微信,没想到自己也上了朋友圈。

案例2:紧盯雨刮器撞了行道树

14日凌晨2点过,北碚区水土街道京东方大道李子坡公园路段发生一起事故。一辆白色小轿车斜停在路边,车头严重损毁,驾驶室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旁边一棵大树被撞倒在路边。

民警通过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得知,当日凌晨1点左右,驾驶员张先生和朋友准备去万寿福居附近吃宵夜,便驾车从和欣家园往万寿公租房方向行驶。当车辆行至李子坡公园路段时,雨下得很大,张先生紧盯着雨刮器,分散了注意力,车子便失去了方向,径直向路边人行道驶去。“砰”的一声,车撞上了一棵大树。车内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张先生和车内乘客4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张先生依旧惊魂未定,他说:“事故有时候真的就是一秒钟的事情,这一个不留神,车就撞了。”

此次事故因张先生操作不当负全责,撞坏的大树也由其承担赔偿责任。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时刻集中注意力,特别是夜间行驶,小心谨慎驾驶,千万不可分心,如遇下雨,要及时开启雨刮器,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