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重庆段首批500米长钢轨运抵铺轨基地
12-20 13:3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首列500米长轨驶入铺轨基地

12月19日,一列满载着500米长轨的列车顺利抵达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9标项目铺轨基地,标志着重庆段铺轨工程进入存轨施工阶段,为下一步全线铺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长轨从四川省石板滩焊轨基地运往重庆市万州区铺轨基地,涉及成渝线、渝万客专、高南线和达成线等四条铁路。“如何安全地在这些线路上新增一列火车?关键所在是做好协调配合工作。”该负责人表示,渝万铁路公司、中铁二院、10余个运输站段及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成立了协调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通过多方联动、同向发力,成功克服了长距离运输、客专运输多工种配合等重重困难。

△首列500米长轨在铺轨基地卸载

在卸载过程中,该项目还首次采用了全国最先进的SQD型智能群吊进行施工作业。该系统由32台2.8吨固定龙门吊组成,集成了现场总线控制、格雷母线定位、信息化数字化堆场等多种自动控制技术,位置定位精度达10毫米,一键操作就可完成整个卸载工作,完全实现了抓轨放轨自动化,极大地提高了装卸作业效率。

郑万高铁起于河南省郑州市,向西南经平顶山市、南阳市、湖北省襄阳市至重庆市万州区,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重庆境内约184公里。中铁十一局集团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9标项目铺轨基地承担着该段全线约380公里(含站线)的铺轨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刘杰 姜海波 胡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