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藏市“身价”已涨两倍!武夷山币今晚开约 重庆分得110万枚
12-10 18:0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2月21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一枚,发行量1.2亿枚。12月10日晚23:30,重庆地区可通过银行进行预约兑换。

重庆分得110万枚

武夷山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为装饰风格的武夷山图案并刊年号“2020”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武夷山玉女峰,以及九曲溪、金斑喙凤蝶、茶叶、竹排、武夷精舍、石刻等,主景图案下方刊“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字样,右侧上方刊面额“5元”字样。

1000.webp.jpg

与泰山币一样,武夷山币的式样同样为罕见的圆角正方形设计,属于异性纪念币,材质为黄铜合金。

武夷山币的发行数量为1.2亿枚,其中预约兑换数量1亿枚,装帧销售数量0.2亿枚。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介绍了重庆地区武夷山币的预约发行分配情况。此次主城八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南岸区、北碚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 发行47万枚,万州发行13.6万枚,涪陵发行8.8万枚,黔江发行8.8万枚,永川发行6万枚,巴南发行6万枚,长寿发行6万枚,江津发行6万枚,合川发行6万枚,南川发行1.8万枚, 全市共计110万枚。

“期货价”上涨超两倍

此次武夷山币发行采取预约发行方式,重庆地区由中国农业银行承担预约发行工作,12月10日23时30分至12月13日24时期间办理预约登记。重庆辖区武夷山币全部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预约登记。

预约成功的武夷山币将于12月21日至12月27日办理预约兑换,每人预约、兑换武夷山币限额为20枚。

记者从多家钱币收藏商了解到,目前武夷山币的预售价格是每枚14元至16元不等。在某网络平台上,有商家标出的整盒预售价格(注:5卷共计100枚)已达到1790元,较5元面值溢价超过200%。

“市场普遍看好武夷山币的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去年泰山币的行情着实火爆。”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并且发行量有限,又兼具收藏价值,预计武夷山币预约难度比泰山币要高一些,市民在预约的时候要充分准备好相关证件。

需要注意的是,央行今年采用核查机制记录公众重复预约和预约后未兑换普通纪念币的违约信息。存在违约记录的公众,将无法通过预约核查,不能办理普通纪念币兑换。也就是说,如果成功预约,后期一定要记得去银行网点按期兑换,以免留下违约记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