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遭美最高法院致命一击!他提名的大法官也没帮忙
12-09 13:39:30 来源: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8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8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人提出的阻止对该州选举结果进行认证的请求,这对共和党想让拜登胜选结果无效的希望而言几乎是致命一击。

图片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最高法院的这个裁决对特朗普来说是一次毁灭性的失败,他经常吹嘘最高法院有可能推翻他的选举失败结果。就在美国最高法院发布此项裁决的几个小时前,特朗普直接呼吁州官员和最高法院大法官协助他颠覆选举结果,并不断错误地暗示选举期间存在大规模的“选民欺诈”行为。

特朗普称,“让我们看看是否有人有胆量,不管是立法者、立法机构,还是最高法院的法官。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否有勇气去做这个国家每个人都知道是正确的事情。”

图片

特朗普 图源:路透社

报道称,美国最高法院在周二发布的裁决只有一行字,9名大法官中没有一人表示异议或发表评论。目前美国最高法院包括6名保守派大法官和3名自由派大法官,6名保守派大法官包括特朗普提名的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和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这个裁决标志着巴雷特第一次就与选举有关的争端做出表态。

图片

特朗普和巴雷特 图源:美联社

CNN最高法院分析师、得克萨斯大学法学教授史蒂夫·弗拉德克表示,没有公开异议的迅速行动(大法官们可以选择是否宣布他们存有异议)是一个信号,最高法院可能不想卷入特朗普正在进行的挑战选举结果的活动。他说道,“法官们只发布了一句话的命令,没有单独的意见,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最高法院有意避免与选举有关的争议,让选举进程继续进行下去。”

根据宾夕法尼亚州的法律,周二是该州“安全港”的最后期限。这意味着,在美国国会明年1月清点选举人票时,必须接受在最后期限之前得到确认的选举结果。

图片

美国最高法院 图源:路透社

报道指出,在美国最高法院周二发布命令之前的几个星期里,特朗普及其盟友一直在绝望地宣扬毫无根据的阴谋,称他的第二个任期被“窃取了”。上周,特朗普在佐治亚州宣称,“我们仍然会赢”,尽管他没有做到这一点的办法。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起的诉讼正在被快速驳回或撤销。而在本周二之前,就有多名消息人士告诉CNN,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内部也开始意识到法律努力即将结束。

原标题:特朗普遭美最高法院致命一击!他提名的大法官也没帮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