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猪肉灌香肠 900多肉钱怎么“扫”给了卖猪场的?
12-08 21:34:15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

春节将至,又到了各家各户阳台上香肠飘香的时节,炕腊肉、灌香肠,一定要注意哦!

1.gif

案例回顾

11月29日,渝北区公安分局统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统景镇农贸市场因买卖猪肉灌香肠发生一起支付经济纠纷。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得知,在买猪肉的过程中王某通过微信支付了944元猪肉钱,而摊主李某却未收到这944元钱,买方坚持已经付款,卖方坚持未收到钱,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

民警通过查看双方的收付款记录,发现王某确实支付了944元钱,而李某也确实没有收到钱,民警仔细一看原来是收款方的名称和李某不一致,王某把钱付给了另外一个人。

那么,王某到底把钱付给谁了?

中间又出现了什么差错导致王某把钱付给了另外一个人了呢?

经过分析讨论,民警推测可能存在以下可能:

一是扫二维码过程中识别错误,存在技术性问题;

二是扫码过程中王某误扫了现场他人的二维码;

三是王某在之前就扫了他人二维码,而本次没有扫码直接付款了。

在罗列出种种可能情况后,民警采用了逐一排除法。先是联系腾讯客服,得知存在技术性问题的可能性极低,排除可能一;然后通过实地走访和视频查看,现场不存在有他人二维码,排除可能二;最后,就剩下可能三了,统景所组织民警来到农贸市场对市场里的所有摊主的收款二维码进行了逐一的扫码识别,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家卖猪肠的摊主前发现了和王某付款同名称的二维码,经民警询问,该卖猪肠的摊主确实在11月29日收到了一笔944元的付款。

至此,本案成功告破。经王某回忆,当天可能是因为家里人在催自己回家吃饭,在买猪肉的过程中比较着急,导致其在上一家询问灌香肠的猪肠时,扫了上一家的二维码未付款,但界面一直保留着。由于王某的大意,他在买完猪肉后直接在支付页面上付款,并没有扫猪肉摊主李某的二维码。

警方提醒

由于网上支付的方便快捷,越来越多的人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方式进行交易。但我们在进行支付的同时,一定要先确定收款方的名称后,再进行支付,特别是大额交易,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小贴士

各位小伙伴在准备年货,熏香肠腊肉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哦:

1.注意环境卫生

城镇居民请不要在自家进行香肠腊肉的熏制,污染环境害人害己。

2.用火安全

香肠腊肉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指定区域进行熏制,同时注意用火安全,做到人走火灭,不留火灾隐患。

3.做好防盗措施

许多家庭习惯将香肠挂在阳台风干,请同时做好防盗措施,往年香肠被盗的案例可不在少数。

原标题:香肠再香,菜市场的扫码也要仔细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