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园劝退三岁男童 只因他抠坏墙壁?
12-08 19:23: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区鲁能九龙花园三岁的男孩辰辰,今天没有上幼儿园,原因是他被幼儿园给劝退了。三岁男童,犯了多大的错,要被幼儿园劝退?

在辰辰的家里,记者见到了这个3岁小男孩。他正在玩飞机模型。

来看看这张照片,小辰辰满身的灰尘,再来看这一张,幼儿园的墙壁被抠坏了。据了解,辰辰被幼儿园劝退,就和他抠掉幼儿园墙上的抹灰层有关系。辰辰的爸爸古先生表示,昨天下午,他听说这个事情后,就觉得这是孩子淘气,不是什么大事情,自己愿意赔偿。

古先生给记者出示了转账记录,不过这300元很快被退了回来,古先生说,当时他被告知,这300块钱不够。

古先生称,后来他又在电话里和园长进行了沟通,结果一言不合,双方谈崩了,他原本想着再去幼儿园找园长面谈。但是没有想到,昨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幼儿园告知了他们的处理意见。

古先生想着这事就来气,自己也就是和园长讲了一下道理,不至于就把孩子劝退了吧。况且这事的责任划分,还有待商榷。

对于古先生的这一番说辞,园方是如何考虑的呢?记者随后来到了幼儿园,见到了园长。园长说,小辰辰平时就比较淘气,而且不爱和其它小朋友玩。

园长说,孩子淘气很正常,她其实没有提过要家长赔偿,而且还担心外面的人要价太高。

园长表示,孩子犯了错,家长和孩子一起来刷墙,这也是一种教育方式,这压根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也不是责任划分的问题,但孩子家长的态度很不好。

园长表示,她觉得没办法和孩子家长沟通,所以才采取了劝退的办法。

双方沟通的过程,记者无法准确还原,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双方对彼此的理解和包容存在问题,甚至出现了大的误解。家长关注的重点在责任划分,而园方一直强调教育方式,而不是赔偿。然而,不知道双方在电话交谈中怎么谈的,就直接谈崩了,估计这样的结果,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孩子不懂事,做家长和老师的,更应该好好冷静下来,认认真真的交流沟通,消除误会、化解矛盾,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出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金岸

原标题:幼儿园劝退三岁男童 只因他抠坏墙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