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公司“李总”QQ指令转账19.6万?机智财务这样回击
11-03 10:09:16 来源: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

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9日,南岸区铜元局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怀疑自己被网络诈骗。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致电报警人,告诉其千万不要进行转账操作,一切待跟民警见面核实后再行操作。将报警人接回派出所后,民警搞清楚了事情的始末:原来,报警人姓刘,是辖区某公司一财务人员。上班时,小刘被部门经理拉进了一个QQ工作群,经理告诉他,总公司领导发来邮件,建了工作群有事交待。小刘进了群,群里很快就有一名自称总公司 “李总”的人发话,询问报警人分公司账户余额情况,小刘查询后如实进行了回复。

随后,“李总”以紧急付款,自己不便接听电话为由,多次向财务人员下达向客户转账19.6万元的指令。由于小刘和部门经理均是分公司的员工,和总公司领导并无直接联系,因此无法核实这位“李总”的身份。觉得事有蹊跷,小刘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报警人这是一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经过简单试探,对方QQ很快便下了线。

据悉,这是针对公司财务人员的一种诈骗手法,犯罪分子会通过邮箱让目标在QQ上开一个工作群,并对所有人开放,这时,不是QQ好友的骗子就有了进群的权限。嫌疑人进群后会自称公司老总,并用时间紧迫来压制受害人,让受害人没有时间证实身份和话语中的漏洞,尽快达成转账的目的。

南岸警方提醒:这种诈骗手法并不新鲜,但现实生活中依然有人受骗中招,希望市民以此为戒,擦亮双眼,提高反诈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原标题:总公司“李总”竟以紧急付款为由要财务转账19.6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