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台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投用 配有人工智能超声机
10-18 20:10:55 来源:华龙网

01.jpg

▲第13届康馨沙龙“粉红丝带”活动月暨“粉红快车”走进两江公益活动,10月18日上午在悦来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消息,在10月“乳腺癌防治月”,即“粉红丝带月”之际,第13届康馨沙龙“粉红丝带”活动月暨“粉红快车”走进两江公益活动在悦来举行。现场,重庆首台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投用,为女性提供乳腺义诊检查。

02.jpg

▲护士们在现场表演乳房保健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业委员会、西部乳腺甲状腺专科联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乳腺外科(重庆市乳腺癌中心)主办。

03.jpg

▲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排队上“粉红快车”(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检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一般来说发病高峰值期在40岁以后,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性激素水平异常、运动过少、精神压力过大是女性乳腺癌发病的高危因素。

04.jpg

▲“粉红快车”(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上配置两个B超检查室。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重医附一院内分泌乳腺外科主任厉红元说,本次投用的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是首次进入重庆,车上配有人工智能超声机、问诊区、采血区。该车将陆续开进偏远地区,为女性提供乳腺义诊检查,达到早诊、早治的目的。

活动现场,重医附一院内分泌乳腺外科的医护团队还跳起乳房保健操,专家们为市民提供义诊。

05.jpg

▲“粉红快车”(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内部各种功能一应俱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视频|重庆首台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投用 义诊关爱“她”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