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扫个厕所要18道工序、46种工具 ?你确定?
10-18 17:1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形海绵、刷子、镜子、牙刷、洗涤剂、除锈剂……46种各式工具依次使用,历经18道工序,还有各种极富仪式感的细节,你能想到,这是在扫厕所么?

GetAttachment (4).jpg

10月17日下午,重庆渝北,一百多名志愿者在美心红酒广场体验了一把特殊的扫厕所活动。

GetAttachment (6).jpg

“没想到,就扫个厕所,还有这么些个文化内涵和讲究,满满的仪式感。”志愿者孙女士表示,自己也算是开了一回眼界。

活动举行的场地美心红酒广场也有自己的“厕所文化”。素来以创意著称的美心集团将厕所命名为“尿尿一百单八”,进门即贴有标语“大河向东流啊……该解手时就解手啊……风风火火闯厕所啊……”,每个卫生间也贴有水浒人名及图画。

GetAttachment (5).jpg

志愿者介绍,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扫除”文化,隋唐时这种文化传到了日本。发展至现代以后,“扫除道”成为日本一种特别的企业文化,引发关注。

据了解,“扫除道”后来逐渐演变成一种志愿者活动。参与者最初以企业高管、教师等为主,后来逐步向员工、学生等推广。

有趣的是,扫除道在程序和工具方面比较讲究,有18道工序和46种工具,不仅有粗细、大小不同的刷子、抹布,甚至还有镜子等辅助工具,扫除者可以(借助镜子)看到不易察觉的角落。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从了解“扫除道”到教学再到实践,完成一次“扫除道”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时间。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