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启动 首场复赛在沪举行
10-18 17:3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重庆“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于10月17日正式启动。作为国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首场复赛当天在上海举行。重庆“英才杯”项目大赛是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协办,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承办。

QQ20201018-0.jpg

据了解,大赛将于10月、11月分别在北京(线上)、上海、成都、深圳四个赛区举行。目前总计有320余个项目参加初赛报名,按照计划,每个赛区将优选出6到7个项目,参加11月下旬在重庆举行的总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6万元人民币;二等奖2名,奖金4万元人民币;三等奖3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

此次上海赛区共收到81个项目报名,其中2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领域。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通过路演答辩充分展示自身项目优势,由技术专家及专业创投机构组成的评委团则根据参赛项目的团队构成、技术水平、成长空间、产业匹配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现场打分,筛选出进入决赛的项目。

上海易电缘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宁军带着“自感知智能储备电系统”项目参赛。该项目技术可通过云端的电磁远程监控和大数据算法,发现早期储变电系统的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定期激活系统,让能源投资得到降低。“我们技术未来的一个应用市场,主要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充换电站。”黄宁军认为,重庆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汽车工业基础,对他们项目来说具有吸引力。

来自协和医科大学的鲍怡倩此次带来“医药数字化临床研究云平台”项目。该项目在借鉴全球顶尖药物研发领域的成功运作模式和经验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需求和特点,建立了符合中国本地临床研究管理特点的运营模式。其项目可以帮助客户提高运营效率和研究质量同时,降低50%-70%的运营成本。鲍怡倩说,重庆发展潜力大,希望项目能在重庆落地生根。据透露,她已与重庆多个区县做了初步沟通,下一步会到重庆开展实地考察,最终敲定落地事宜。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的2020重庆英才大会将于今年11月召开。举办重庆“英才杯”项目大赛目的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更多优秀的项目和团队落户重庆,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