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人药店用错“好心” 后果挺严重……
10-18 17:20:43 来源:三峡都市报微信公号

三峡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

和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近日,

区医保局持续开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实行“拉网式”检查,

开出该局自执行职能划转后

首张针对欺诈骗保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悉,区医保局根据市民举报线索,查明欣鑫药房万州区好心人药店存在将参保人员在非协议机构发生的费用纳入医保费结算的违规行为,涉及金额631.8元。根据《重庆市医疗保险协议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20年度)》中“违规违约处理办法”第五条第二款相关约定,区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从基金拨款中扣除违规费用631.8元,并处理违约金3159元。

医保局再一次提醒广大药店: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费用不能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请务必严格按照协议进行规范运营,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区医保局也将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机制,不断巩固高压态势,为确保基金使用规范、安全和高效,推进医疗保障事业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原标题:首张“罚单”!万州这家药店违规被处罚,只因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