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天生没有双臂 用嘴苦练10多年写出漂亮毛笔书法
10-18 19:2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8日,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20年重庆市特殊艺术巡演在国博中心N8馆带来了最后一场演出,演员们带来了群舞《高山流水》、口书表演《大圣》等10余个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GetAttachment.jpg

来自巫溪的刘刚元带来的口书表演吸引力不少人的目光,只见他用牙紧咬着笔杆,蘸了墨汁的毛笔瞬间在他口中起舞,灵动地在宣纸上来回游动。不一会儿,一副漂亮的字画跃然纸上。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别人用手练习,我就用嘴巴练习。”刘刚元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年30岁的他有天生肢体残疾,没有双臂。因为爱好画画,他拜黄国富老师为师学习,刚开始的时候每次都要流口水,长期含着毛笔,嘴巴牙齿都痛。虽然学习的过程比其他人要辛苦,但无论刮风下雨,他一年365天从不间断,坚持了10多年,终于有了现在的成果。

GetAttachment (1).jpg

演出最后,舞蹈《千手观音》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优美的舞姿让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声。“太精彩了,如果不说,我完全看不出来这些舞者是残疾人士。”现场观看演出的周女士说。

据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调研员邓广琼介绍,参加此次演出的共有20多个演员,其中包含14个残疾人,他们中有听力残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他们之中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50岁左右的中年人。

此次文旅会期间,他们连续带来了3场汇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这也是大家积极准备几个月的成果。接下来,他们还会到各个区县演出50多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李晟 范圣卿 李琅 王淳 王梓涵 王倩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