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藏这篇攻略 中秋国庆带你玩转涪陵
10-01 10:1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涪陵区文旅委获悉了一份“玩转涪陵”攻略,带你领略涪陵的壮美山河和文化胜迹。

涪陵区文旅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攻略上的这些景点也是涪陵区区长双晒推荐的去处,希望推荐这些线路,可以让大家领略涪陵的独特风采。

第一条线路:

人文长江之旅:绘人文巴渝、揽长江之美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2_副本.jpg

第一站: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是两江福地、千年文脉的标志古迹,记录了自唐以来1200多年间长江中上游、72个年份的枯水水文资料,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处以双鲤石鱼为“水标”,观测记录枯水水文的古代水文站,有“水下碑林”、“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之称。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水下参观的方式,领略白鹤梁一千多年的历史人文。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10月1日至8日正常开放,2020年10月9日起闭馆施工,所以想参观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的话,可要抓紧时间咯!

美心红酒小镇1_副本.jpg

第二站:美心红酒小镇

“风雅君子镇,浪漫梨香溪”,美心红酒小镇位于涪陵区蔺市镇。作为长江沿岸一个闻名遐尔的古镇,蔺市镇有800多年历史,自古就有“君子镇”的美誉。所以来到红酒小镇,您会有一种畅游“古今中外”的穿越感。

这里有惊险刺激的高空玻璃彩虹漂流、高空蹦极、高空飞翔、太空梭、悬崖秋千等大型特色项目,也有浪漫的摩天轮、旋转木马等,既是一个时尚的文化创意景区、一个老少皆宜的游乐园。

万松里石磨纪1_副本.jpg

第三站:万松里石磨纪

如果你体验乡村乐趣,也可以来到万松石磨纪。它是一个集生态农业观光、农耕文化体验、民宿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石磨纪拥有的30万件各种石器,收自全国各地,为我们留住乡愁记忆,见证传统农耕文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

沙溪温泉1_副本.jpg

第四站:沙溪温泉

沙溪温泉拥有纯天然优质泉水,水源来自地下近2300米深处,水温52-56℃,日流量1500立方米左右,泉水蕴含对人体有益的3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水质偏硅酸氯化钠类,不止适宜于美容养颜,更对医疗保健有着特殊功效。

第二条线路

神秘乌江之旅:寻神秘奇观、探乌江之幽

第一站:816工程

816工程是集神秘、神奇、神圣为一体,是目前世界上已解密的最大人工洞体建筑,是我国唯一以三线建设历史为背景,以神秘的地下核工程为特色,具有高度稀缺性和独占性的核军工主题景区。在这里你能一睹“镇国重器”的真容,也是探秘洞中有楼、楼中有洞、洞中有河的神奇之旅。

第二站:816小镇

816小镇传承原有独特历史文脉,将三线建设军工文化与适应时代发展的文旅文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集军工文化体验、文旅文创、乡村振兴和自然生态体验于一体的文创综合体。这里有着充满年代记忆的老式厂房,斑驳的机械生产车间,虽然破旧,却依然保持着原貌,散发出历史的气息。这里是一代人的时代记忆,他们曾在这里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第三站:武陵山大裂谷

在武陵山大裂谷,你不仅能见到开门石、镇天印、将军石的威武,还能感受到正午时分“一米阳光”的温柔。俯瞰青天峡地缝,穿行于云雾之中,俯身向下望去,入眼是以往不曾见过的风景,地缝深处的老君洞与将军石。既能让您感受到惊险与刺激,还能零距离接触独特的地质奇观,欣赏世界上平均宽度最窄最长的青天峡地缝。

第四站: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重庆最美森林氧吧——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十万亩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达95.2%,漫步园中,徜徉通天路健身步道,让你放松心灵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在森林树屋瞭望远方,令人神清气爽;夕阳西下,朵朵残云围绕在天际,丝丝金光穿透层层云雾,渐隐群峰,美轮美奂;让你有一种身处仙境的感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