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黔江区有个镇因旅游景区而改名,你知道是哪里吗?
09-30 21:04:00 来源:伟游四方

国内有很多县市,因辖区内有特别知名的景区,为了更好的发展,所以就以景区命名。不只是县市,一些乡镇也是如此,比如今天要走进的重庆市黔江区,这里就有这样的一个镇——阿蓬江镇。

1.jpg

阿蓬江镇原名两河镇,顾名思义,这个镇就是因为两河交汇而得名,这两条河就是阿蓬江和细沙河。追溯到更久远的年代,该地曾属于酉阳管辖,上世纪50年代从酉阳划给了黔江。两河镇曾为两河乡、两河公社,在公社化时期,下辖5个乡。

2.jpg

上世纪90年代撤区并镇,原来的龙田乡和两河乡合并为新的两河镇。2001年,犁湾乡又合并到了两河镇。2007年,两河镇更名为阿蓬江镇。

为何要更名?这其实很简单,那时候阿蓬江原始大峡谷(神龟峡)的知名度比较高,高过了两河这个普通地名。为了将该镇镇名和风景区名字统一和联系,既有利于景区的发展,也可以做大做强该镇的旅游业,推动发展,可谓好处多多。

3.jpg

多镇的合并,让阿蓬江镇幅员面积增大,该镇总面积约172平方公里,是黔江区面积最大的镇。同时该镇人口将近3万,也是黔江人口最多的乡镇之一。

阿蓬江镇地理位置独特,位于黔江和酉阳两个城区的中间位置,到两个城区的距离相当,大概50公里。阿蓬江镇有高速公路南北贯穿,交通便利。

4.jpg

旅游业是阿蓬江镇的一大特色,有阿蓬江原始大峡谷、潜龙洞、太平洞、麒麟盖草场等自然景观,还有草圭堂土司衙门等人文景观。

5.jpg

神龟峡是阿蓬江峡谷景观的精华所在,全长近40公里,是黔江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神龟峡因峡口两山酷似乌龟而得名,两岸高山绝壁,融古、深、长、曲、幽、险、神、奇、山、水、石、竹、林于一体,是盛夏纳凉的绝佳去处。

原标题:重庆黔江区一个镇,因旅游景区而改名,是黔江面积第一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