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龙门阵景区酒店2.2亿拍卖,两项资产已拍出,大型商业体待处置
09-30 20:4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jpg

10月23日至24日,重庆瑞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重庆瑞银旅游)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共同村龙门阵旅游文化中心在建工程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2.203469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项目系龙门阵景区的旅游文化中心(酒店),因开发商重庆瑞银旅游破产重整失败清算而被强制拍卖。此前,龙门阵景区二项资产已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拍卖成交,分别为140.4万元、12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大型商业体“龙门阵”民俗风情商业街也将司法处置。

开发商破产重整失败

1.jpg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龙门阵旅游文化中心在建工程位于重庆九龙坡区华玉路,位于重庆西站附近,总体完成进度约80%。

该项目建筑结构为钢混,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38015.73平方米,其中分为商业(三层),建面5816.02平方米、酒店建面21099.20 平方米(其中5-21层为客房,建筑面积为12496.07平方米,约212间)、车库建面10902.22 平方米等,系出让商务金融用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51年5月31日。

用地单位为重庆龙门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用地位置中梁山组团D19-3/02、D20-2/02号地块,用地性质B1-商业用地,B2-商务用地,用地面积26229平方米,建设规模65573平方米。

此次拍卖,因开发商重庆瑞银旅游破产重整失败,而被强制清算处置。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龙门阵国际旅游度假区(龙门阵景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集旅游、娱乐、休闲、文化、购物于一体,曾是国家AAAA级景区,由加拿大FORREC公司进行规划设计,于2008年开工建设,投资16亿元,在2009年建成营业“龙门阵·魔幻山”、“龙门阵·水魔方”两大主题乐园,是当时重庆投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主题乐园,将巴渝传统民俗文化与先进的游乐设备完美结合,让人们可以享受到快乐。

龙门阵景区占地面积约800亩,按照规划,除了“龙门阵·水魔方”两大主题乐园,还打造龙门阵旅游文化中心(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龙门阵”民俗风情商业街以及大型娱乐剧演艺区等。

规划五星级酒店的工地荒芜

4.jpg

9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来到龙门阵景区广场,景区的大门仍然耸立,“重庆龙门阵国际旅游度假区”几个大字醒目,一些当年的标志继续存在。

“龙门阵·魔幻山”毗邻华岩水库,可以自由进出,成为当地居民休闲之地,里面的设备已经看不到了,而“龙门阵·水魔方”处于关闭状态,里面非常荒芜,到处是废弃物,还有一些游乐设施在里面,但无人维护,锈迹斑斑。

龙门阵景区广场旁边为大型商业体“龙门阵”民俗风情商业街,为商场形态,被围墙包围,外立面布满脚手架,一看门的老人表示,2016年左右就停工了,标志显示施工方为重庆六建。

而此次拍卖的龙门阵景区的旅游文化中心(酒店)也在龙门阵大道旁,作为五星级酒店设计,毗邻“龙门阵”民俗风情商业街,主体结构和外墙基本完工,对面为居民社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进工地的大门,穿过丛生的杂草,迈过积水,走进酒店,处处是建筑材料,五层以上客房已经进行了初步装修,客房的浴缸位置已经做了基础,据该项目看门的老人介绍,施工方不是重庆六建,开发商不打款,就停工了,近期有很多人前来实地考察,特别是看临街商场部分。

两项资产拍出162万元

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此前,龙门阵景区两项资产已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拍卖成交,分别为140.4万元、12万元,合计162.4万元。

去年9月17日到9月18日,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有限公司(龙门阵旅游公司)12台废旧游乐设备拍卖,起拍价40万元,9位买家分别缴纳了8万元保证金入场,经过81次出价,67次延时,最终以140.4万元成交。

去年11月18日,龙门阵旅游公司的废旧电梯一台,各类单据、卡片、服装等在库周转材料,电脑、办公桌、办公椅等办公设备,起拍价12万元,最终1位买家缴纳1.2万元保证金入场,以12万元起拍价拿下。

天眼查数据显示,龙门阵旅游公司法定代表人陈知民,成立于2008年3月24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为成都天友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按照中国裁判文书网登载的今年4月26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发布的文书,2019年12月30日,龙门阵旅游管理人以《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已执行完毕为由,请求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终结龙门阵旅游破产程序。

法院于2019年12月27日裁定认可上述分配方案,管理人已按《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执行完毕,裁定终结龙门阵旅游破产程序。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龙门阵景区资产将逐步处置,未来大型商业体“龙门阵”民俗风情商业街也将司法拍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