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斑马线上行人在走 小车径直撞了上去 司机:在看导航!
09-30 18:53:26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消息,我们常说斑马线也是生命线,敬畏斑马线就是敬畏生命。然而,近日在百安坝安庆路学府路口斑马线上,一辆小车遇行人横过道路时,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径直开了过去,直到撞人后才停了下来。司机为什么没有停车避让行人呢?原来司机冉某一直盯着导航查看路线,根本没注意到行人。

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百安坝大队接到报警,称学府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将一名行人撞倒,行人受伤。接到报警后,百安坝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救助伤者,并展开事故调查。

民警调查得知,小车驾驶员姓冉,49岁,万州人。回忆起刚才发生的一幕,他自责不已。

那么,车辆为什么会撞到行人呢?冉某称,都怪他开车时只顾着看导航,没有注意路面的情况。

原来,当天一早,冉某驾车载着媳妇到百安坝找朋友办事,朋友将定位发到冉某媳妇的手机上。由于两人对百安坝的道路不熟悉,冉某放慢车速,一边驾驶着车子,一边转头和媳妇查看定位导航,一边商量着该往哪里走。冉某看着导航查询路线,从而没有注意到路面的情况。

△ 正在横过斑马线的行人

当冉某驾车行至学府路口一斑马线时,行人陈某恰巧带着孩子正从斑马线横过马路准备去学校。而冉某对这一情况却浑然不知,结果在斑马线上刮撞到陈某,直到出事后才停下了车,导致陈某受伤。

△ 事故发生瞬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由于冉某驾车行经斑马线未注意观察,未停车避让行人,交巡警依法认定他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现在手机导航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司机朋友出行都习惯带上手机导航,但如果开车的过程中频繁低头看导航就非常危险了。明天就是中秋国庆长假了,很多朋友会利用假期,带着家人自驾出游。开车去不熟悉的地方,需要导航提示时,请在出发前设置好导航,查看大致路线,驾车途中按照语音提示行驶,切勿一边驾车一边看导航;若在驾车途中,通过听语音仍不知道该怎么走,请先将车辆停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安全地带,再进行查看。

另外,我们也不能盲目相信导航,而忽略交通标志。开车上路,要时刻注意观察路边的交通标志,按交通标志的指示通行。

驾驶机动车是高风险活动,

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

提前预防,谨慎行车。

原标题:百安坝一司机转头看媳妇手里的手机,一瞬间,车祸临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