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11号角已吹响!苏宁提前抢跑双十一补贴大战
09-30 16:2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每年电商领域最大购物盛宴,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要来了!

今年的双十一补贴大战来的更早些。9月28日,苏宁易购正式发布公告,将提前启动2020年双十一大促,并将9月28日-10月8日的国庆双节定为双十一大促开启,出台50亿补贴、J-10%省钱计划、价保延长至11月12日共三大政策,提前打响补贴战。

QQ图片20200930163011.png

按往年规律,电商巨头们通常在10月上旬或中旬启动双十一。苏宁的提前抢跑,无疑给市场扔下一枚“重磅炸弹”。号角已经吹响,今年双十一又会有哪些新变局?

加码50亿元,苏宁提前打响补贴大战

28日,苏宁发布公告称,9月28日-10月8日,在原有百亿补贴基础上,苏宁易购联合各大品牌合作伙伴,共同加码50亿双节补贴。

苏宁易购称,将投入1亿件超低热销爆款,涵盖苹果系列、茅台系列、名湖大闸蟹、投资金条、大牌美妆、大尺寸彩电、大容积冰箱、特价房以及汽车等。此次补贴商品范围扩大至全品类,既有家电、3C等,也涵盖黄金、超市、服饰、汽车用品等。

与此同时,加码“J-10%省钱计划”,全面对标友商补贴力度,“J-10%省钱计划”同类商品在价格上保持10%以上的优惠力度。

苏宁方面表示,活动期间内,在苏宁易购购买的所有商品价格将享受价格保障服务。

据介绍,苏宁易购持续执行价保政策,并成立价格专项小组,实时监控双节补贴范围内商品。

价保政策规定,消费者在2020年9月28日-10月8日期间,在苏宁易购购买的所有价保商品,均享受“贵就赔”服务。价保服务延长至2020年11月12日。

号角已吹响,淘宝改版、京东推三大举措

在苏宁抢跑补贴大战之前,淘宝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在双十一前有重磅发布。

手机淘宝即将迎来重大改版。根据流传的消息,手淘首页将全面信息流化,原本顶部显眼的焦点图展示广告将改成竖版,移动到页面下方算法推荐信息流的第一个位置。手机淘宝首页过去以固定频道业务的栏目为核心,现在正在全面转化为信息流为核心,从单纯的商品信息流拓展到更丰富的内容信息流。

记者看到,目前手淘改版后的评价页面已将“中差评”入口更改为 “感觉不佳”,好评、中差评标签只是不再单独展示,用户依然可以给出中差评的评价。

9月14日,京东公布了《2020年京东开放平台11.11活动总则》细节,同时开启商家报名。同时推出涉及价格、质量和服务三大方面的举措,如全部商品15天价保、严查“假降价”、推出 “晚必赔”保险和免费上门取退服务、扩大品质优选覆盖范围等。

时间逐步提前,或与传统销售“金九银十”合拍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苏宁易购此举应该来说是开了先例,可谓有史以来提前启动双11最早的一次。从近几年来看,双11的时间在逐渐延长,双11已经完成从一天到近一个月的转变。这对缓解物流运能运力、商家资金周转,以及减轻数千万电商从业者和数亿无关用户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压力无疑是有好处的。

莫岱青进而表示,早前淘宝、抖音、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已经纷纷发布双11招商规则,双节后双十一也即将启动,竞争加剧。因此,苏宁易购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可实现与天猫、京东、拼多多的“错峰”对抗,错时促销试图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效。苏宁易购通过提前出击双11大促期间的方式,占据有利位置,抢跑实现卡位,从而推动自身双11的GMV拉升到新的高度。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刘俊斌副教授则认为,双十一活动近年来一直在提前,很多平台都要在国庆节前后正式拉开,以后还会提前,逐步实现与传统销售的“金九银十”合拍,主要是因为双十一促销的影响力,另外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的年度销售指标,商家希望能将双十一提前,提前实现销售指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