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路上出现“大块头” 新换垃圾桶有缘由
09-25 07:56: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不少市民发现,渝北的街头出现了一些四四方方的大号垃圾桶,相比以前的垃圾桶,个头长高了许多,身材也魁梧了不少。一时间,还有一些市民不太习惯。

这些垃圾桶,就是市民们口中的“大块头”。记者在现场测量了一下,垃圾桶高1米48,长1米54,的确比常见的垃圾桶魁梧不少。一些市民说,以前的小垃圾桶不知道为什么,都被换成了这样的大垃圾桶。一些个矮的市民,还有点犯愁,这样的垃圾桶,对自己可不太友好啊。

不过,也有个高的市民表示,这样的垃圾桶,扔起垃圾来,还挺方便。

不同的市民,有不同的体验,不过,大家对于这些新出现的大号垃圾桶,一时间还都有点不习惯。

那这些新出现的大号垃圾桶到底什么来头呢?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原来的垃圾桶容量太小了。

为此,环卫工人还给记者演示了一下,这个新的垃圾桶到底有多能装。

这些大号垃圾桶还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龙溪环卫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渝北区统一更换了这一批240升的垃圾桶,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

原来,以往小垃圾桶收运垃圾时,不仅浪费人力,而且回收处理垃圾,需要把小垃圾桶倒大垃圾桶,再把大垃圾桶运到垃圾回收站,多次转运,容易造成漏撒。更换新的大号垃圾桶以后,由环卫车统一沿途收运,不仅节省了人力,还有效避免了垃圾运送时二次污染路面。刘先生说,刚开始,居民们多少会有些不习惯,不过为了市容整洁,环境更美,希望广大市民能多多理解,让这些大家伙发挥自己应用的作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马路上出现“大块头” 新换垃圾桶有缘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