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项夜景及惠民活动 让你嗨翻山城之夜
09-25 07:00:16 来源:重庆日报

美轮美奂的山城夜景令人神往。(资料图片)

重庆日报消息,亮灯启幕仪式、文旅惠民集市、国潮主题巡游、“山城之夜”文艺演出……9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即将于9月26日启幕。消费季将从“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大维度,打造近200项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集三大艺术展演、三大文化艺术节、八大潮流玩法、100余项区县夜间文旅特色活动于一体,并发放惠民福利1000万元,各类文旅商家优惠让利近亿元,让你嗨翻山城之夜。

启动仪式:

精彩活动让你目不暇接

近年来,随着消费转型升级,城市人群60%以上的消费行为发生在夜间,夜间经济已成为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展现城市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繁荣文旅产业的新引擎。

夜景是重庆的一张王牌,去年重庆更是荣登“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榜首。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世界知名文旅目的地,发展夜间经济势在必行,大有可为。

“在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举办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系列活动,正是繁荣文旅产业、促进夜间消费的一次生动实践。”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

本次系列活动以“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商务委、渝中区政府、江北区政府、南岸区政府、九龙坡区政府主办,重庆演艺集团、重庆文化旅游信息中心、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承办。

启动仪式将于9月26日19∶30-21∶00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涵盖亮灯启幕仪式、文旅惠民集市、国潮主题巡游、“山城之夜”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

其中,文旅惠民集市将于9月25日至27日组织我市各区县4A级以上景区、市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市级乡村文化乐园、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精品民宿等,举行传统工艺类非遗精品、博物馆文创产品和获评“重庆好礼”的特色旅游商品展。

国潮主题巡游活动分为国潮非遗表演秀和国潮主题服装秀。国潮非遗表演秀将邀请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舞狮舞”“鲤鱼灯舞”“土家摆手舞”“高台狮舞”等特色非遗表演队伍进行精彩展演;国潮主题服装秀将举行“国风汉服秀”,让国际都市洋溢国潮风情。

“山城之夜”文艺演出将通过“创·奇妙之夜”“游·山水之夜”“演·美丽之夜”三个篇章,把非遗、文创、旅游、温泉等融入节目中,展现文旅消费的内涵与外延,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促进城市发展能级、激活城市内生创造力。

主题活动:

可听可看可玩还可分享

启动仪式的系列活动只是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的首秀。接下来,我市将围绕“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个维度,推出近200项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涵盖三大艺术展演、三大文化艺术节、八大潮流玩法、100余项区县夜间文旅特色活动。

例如,国庆期间,国泰艺术中心、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重庆国际马戏城、洪崖洞巴渝剧院等地,天天都有丰富的艺术展演活动,囊括川剧、京剧、歌剧、相声、评书、露天电影、非遗展演、马戏表演等诸多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如果游客觉得剧场太“正式”,还可以换种“姿势”去商圈,零距离欣赏街头艺术演出。10月1日至8日的新光天地广场、10月1日至4日的万象城中央广场,每天下午都有3场专业文艺院团惠民公益演出。品着咖啡看演出,是不是很惬意?

此外,我市各大景区也没有闲着,将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吸引游客。如大足石刻景区每天有两场公益演出,南天湖景区每天有3场非遗节目等。

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场馆将举行“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夜间打卡。其中,9月26日至10月9日,三峡博物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自然博物馆开放时间将延长至21∶00;9月26日至10月25日,重庆图书馆、少儿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开放时间将延长至22∶00;即日起至10月11日,重庆美术馆开放时间延长至22∶00。部分场馆还推出新书签售会、主题阅读分享会、晚间艺术展等。

品完文化、看完夜景,游客若想分享自己的“渝悦之旅”,还可参加夜景主题评选活动,晒出自己心中的“重庆最美夜景打卡推荐地”和“重庆最佳夜游推荐线路”,唱出你对重庆夜景的“好声音”。

干货满满:

发放惠民福利1000万元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将持续到今年10月26日,同时启幕的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将持续到2021年2月24日。

在本届惠民消费季期间,我市不仅将推出中国西南国际少儿时装周、“I light music点亮山城”音乐节、巴渝剧院驻场喜剧演出季、2020年重庆温泉康养惠民消费季、第十三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首届成渝双城电影节暨第三届先锋艺术电影展,以及各区县围绕夜游、夜演、夜场、夜市等各夜间场景策划开展的消费季分会场和特色活动,还将推出一系列干货惠民政策,与消费者分享我市文旅产业的红利。

其中,“惠游重庆”平台将整合全国主流文旅消费平台(携程、淘宝、飞猪旅行、大麦网等)及我市的电商平台(重演票务、重庆出版集团、重庆高速ETC、重庆银联等),引导鼓励平台入驻商户同步开展优惠让利活动,构建线上销售渠道,搭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平台。

该平台还将发放惠民福利1000万元,在消费者线上消费和线下扫码购买时,以优惠券形式补贴给消费者,补贴范围涵盖文化演出、文旅景区、文创商品、农旅商家、文旅酒店、文娱图书、文娱电影、文娱KTV8大品类产品。游客可搜索或扫码关注“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领取优惠券。

原标题: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明日启幕 近200项活动让你嗨翻山城之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