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优质农产品抱团走出大山,城口县“大巴山硒谷”来了
09-24 19:4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城口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现场发布了“大巴山硒谷”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城口县副县长张国进表示,“大巴山硒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将展现出城口独有的生态价值、区域特质,助推农业产业生态链、价值链、产业链的加快形成,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QQ图片20200924193524.jpg

优质产品被赋予“新姓氏”

据介绍,城口农产品曾长期处于“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无体系发展状况,在市场上的“招牌”更是五花八门、杂乱无序,导致整体竞争力不强,成了“深巷中的好酒”,质量上乘却“声名不显”。

目前城口县有道地中药材6种,有效期内无公害农产品81个、绿色食品43个、有机食品3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富硒产品2个、重庆名牌农产品6个,先后获得“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中国绿色生态中药材示范县”“中国生态气候明珠”等称号。

同时,城口属全国两大天然富硒带之一(秦巴山区富硒带),土壤硒含量高达1.41(μg/g),是全国平均值的近7倍,区域内所生产的马铃薯、核桃、板栗等农林产品,天麻、党参等道地中药材,城口山地鸡、城口老腊肉、牛羊等畜禽农产品最低硒含量均高于全国是平均值,这为城口打造“大巴山硒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铺好了“奠基石”。

相关负责称,“大巴山硒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推广运用,将提升城口富硒农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形象,促进城口富硒农业产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活力”,优质产品被赋予“大巴山硒谷”这一“新姓氏”,抱团走出大山,迈向大江南北。

QQ图片20200924193528.jpg

构建山地生态农业发展新格局

如何进一步扩展延伸,让“大巴山硒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平台成为“金字招牌”,从而提升产品“身价”?

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公用品牌为龙头、以富硒产品为载体、以绿色安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规模、有思想、有竞争力的本土市场主体,提升城口富硒农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形象,促进城口富硒农业产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QQ图片20200924193533.jpg

同时规范和引导城口本地市场主体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在公用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推动城口农业产业集群内部体系的形成、提高产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助力农业产业集聚优势力量、吸纳优质资源、赢得外部市场竞争。

张国进称,将始终坚持以品牌为引领,提质发展现代山地特色生态农业,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巩固提升支撑产业,发展多品种、小规模、高品质、有品牌的小杂粮等特色配套产业,构建“山上中药材、林下山地鸡,坡上核桃树、百花中蜂蜜,香菇巴掌田、杂粮鸡窝地,火炕老腊肉、冷水生态鱼”的山地生态农业发展新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