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文化陕西到山城重庆请客 去陕西旅游可享折扣票价
09-24 19:3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华丽唯美的仿唐乐舞《霓裳羽衣舞》、回肠荡气的陕北民歌,以及宝鸡木版年画、陕北剪纸等,将丰富多彩的陕西文化旅游展现在观众眼前……9月24日下午,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山城重庆举行。

QQ图片20200924193916.jpg

陕西与重庆都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秀丽壮美的自然景观,丰沛富集的旅游资源。两地旅游资源具有极强的互补性,相互间存在巨大的吸引力,多年来,一直互为重要客源地,两地都是国内外游客最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随着高铁交通的辐射,重庆市民5个小时即可抵达西安。特别是2023年将建成的渝西高速铁路,更是将两个优秀旅游城市纳入两小时旅游圈内,陕渝文化旅游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

推介会通过文艺演出、现场推介和播放宣传片以及非遗文化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为与会观众展示了陕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自然风光方面,陕西省拥有黄土高原、关中平原以及秦巴山地;人文风情方面,游客在黄河边的窑洞里小住几日,在古都吃一碗泡馍、看一场《长恨歌》,或者到秦巴山深处的小溪旁感受大自然的静谧……

QQ图片20200924193920.jpg

对于旅游优惠政策,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表示:“最近,陕西辖区内多个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门票优惠。与此同时,陕西省面向全国人民推出了'陕西文旅惠民卡'。每张卡面值500元,其中政府补贴400元,游客只需每年自掏100元年费,就能享受政府每年的400元补贴,凭卡可享受折扣票价。申请人关注'陕西文旅惠民公众号',按步骤操作即可。”

QQ图片20200924193926.jpg

据了解,在线路推介上,以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为中心,周边有众多文化遗存,可以开启历史人文之旅。线路如:西安钟鼓楼广场—大明宫遗址公园—明城墙—碑林博物馆—回坊风情街,西安钟鼓楼广场—汉长城遗址公园—汉阳陵,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馆—骊山—华清宫—《长恨歌》演艺,西安—丝路起点纪念群雕—城固张骞墓—汉中,西安—茂陵博物馆—法门寺文化景区—《法门往事》演艺—扶风等。

此外,陕西省还推出了6大经典自驾路线:1、大秦帝国震撼之旅:西安—世园会会址—临潼华清池—秦始皇陵—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2、华夏故都皇城之旅:钟楼、鼓楼—碑林博物馆—南门、城墙,3、荟萃千年珍宝之旅:西安博物院、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大唐芙蓉园—西安曲江海极地公园,4、梦回大唐穿越之旅:钟楼—南门—兴庆公园—东南城角—东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汉城湖景区,5、远古时代考古之旅:西安—蓝田县—公王岭蓝田猿人遗址—水陆庵—王顺山,6、秦岭深处探访之旅:西安—楼观台—马召—黑河森林公园—厚畛子镇政府—秦岭粱—周至老县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