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酒、开车、发生擦挂、主动报警……哎呀!搞忘自己喝了酒
09-22 11:3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近日,在沙坪坝区文旅城附近,一男子饮酒后驾驶一辆面包车上路行驶,在倒车过程中不小心将他人的车擦挂了……发生事故后该男子竟然忘记主动报了警,不料被民警查出酒驾。

9月20日15时3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区文旅城附近发生一起擦挂事故。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白色suv越野车发生擦挂事故,两车只是轻微受损,无人员受伤。

在询问面包车驾驶员情况时,民警闻到一股很大的酒气,询问驾驶员是否喝了酒,驾驶员当即承认自己喝了酒。

随后,民警随即将面包车驾驶员带队大队接受呼气酒精测试,经检测,该男子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7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后经了解得知,面包车驾驶员姓刘,刘某告诉民警,当天中午喝了一瓶啤酒,想着自己酒量不错,加上白天开车也不会被民警查到,没想到刚开出去没多久就发生事故。“发生事故后,我一心只想到处理,忘记自己喝了酒的事,还主动打了报警电话……”

刘某表示,直到民警问到自己,他才反应过来,对自己喝酒驾车一事懊悔不已。最终他不仅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还要承担酒后驾驶的后果。

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的规定,对刘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计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