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白领请准婆婆三亚旅游 五天后关系降到冰点……
09-22 09:33:1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自掏腰包带着准婆婆出游,本想升温一下二人的关系,但让胡小姐没想到的是,这趟旅游下来,钱花了不少,和准婆婆的关系反而降至冰点……

国庆长假将至,不少人都安排了旅游计划,而如果我们要和另一半父母共同出游,需要避开哪些雷区?

原本希望增进感情

20日傍晚,记者在江北区南桥寺永辉城市生活广场见到了胡小姐,她名叫胡慧,今年26岁,从事文员工作,目前和男友小邓住在附近的可乐小镇小区。

提起前不久这次旅行,身材微胖、说话爽直的胡慧开始连声叹气。胡慧说,由于男友的公司处在创业阶段,再加上疫情的影响,男友今年不打算休年假,对于胡慧的5天年假,男友建议,让她带着准婆婆去旅行,正好增进未来婆媳的感情,也表达对准婆婆支持二人买房的感激。

胡慧当即接受了男友的建议,决定带着准婆婆一起去三亚旅行。胡慧说,准婆婆周阿姨今年52岁,住在渝北鸳鸯,因为准公公还没退休,周阿姨成天闲在家里喊无聊,胡慧说:“我和周阿姨关系还不错,在微信群里,我们互动很多,每周末也都会过去吃饭。”

刚到就为酒店起争执

胡慧说,周阿姨得知这次旅游后,高兴得不得了,早早就开始做准备。6日晚,二人乘坐飞机飞往三亚,开始了接下来为期五天的旅行。

但让胡慧没想到的是,当晚刚到酒店周阿姨就不高兴了,因为自己定的一家高档酒店的套房,折后价格大约600余元/天,周阿姨得知之后连呼太贵太浪费,还反复询问胡慧能否换酒店或换房间,直到胡慧明确告知已提前支付五天的房费且不能退还才作罢。

“当天到了都挺晚的,周阿姨还非要和我争,真的好累。”胡慧说,其实自己选的这套房性价比很高,而且是为了给周阿姨一次好的旅游体验特别选订的,没想到反遭吐槽。

出游后每天都很煎熬

第二天,胡慧原本计划是睡到自然醒,但才早上7点过,周阿姨已经收拾穿戴完毕,催促胡慧赶紧起床,先一起下楼吃早饭,然后去逛景区。拗不过周阿姨的催促,胡慧只得被迫早起,与周阿姨前往了天堂森林公园。

胡慧说,在公园里逛了几处后,自己感觉体力不支,提出想在游览车处坐着等周阿姨,让周阿姨自己去逛一会,但周阿姨一下子就不高兴了,认为胡慧不愿意陪自己。无奈,胡慧只得硬撑着继续逛,“其实我真的好累,因为本身没睡醒,而且平时锻炼少。”

当天晚上,胡慧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但看着这一桌美食,周阿姨一直吐槽太贵份量又少,吃的时候也一直在说“吃不来”,称还不如回房间吃泡面和榨菜。

胡慧说,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每天都在周阿姨的早起要求、抱怨不断中度过,“我感觉比上班还要累,天天盼着回去。”

二人关系降至冰点

胡慧说,最后一天,自己带着周阿姨去逛免税商场,当周阿姨看到自己要买一盒1000多元的面霜时,周阿姨当场惊呼太贵了,然后在其他人诧异的眼光中,拉着胡慧离开了专柜,“我当时真的觉得丢脸极了,心里都要气炸了。”

旅行归渝后,胡慧也颇为感慨,她说,自己和周阿姨的关系明显降到了冰点,如今二人在微信群里几乎不互动,见面时态度也没有了以往的亲昵。胡慧告诉记者,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她宁愿年假就在家里宅着休息。

对此,胡慧的男友小邓说,自己也没预料到二人出游会有这么多的矛盾,会努力试着去调和。

与另一半父母出游,先了解这几点避雷——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说,实际上,作为儿女的我们,带着自己父母出游已属不易,既要适应新环境,也要适应两代人的各种生活、出行的习惯差异,而带着另一半的父母出游,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此,可以做好以下几点来避雷。

01

首先要明确,本意是要让其父母在出游中收获陪伴与快乐,因此,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旅游中弱化自我需求,尽可能地照顾其父母的感受,比如给自己提前定好:这几天不要睡懒觉、随时背着热水壶、在景区尽可能陪其父母多走走并为其拍照等规定。

02

在旅行前,自己要充分地做好功课,在安排上,尽量根据其父母的喜好、习惯来设计,这样在旅游过程中,才能给其父母留下体贴、周到、有安全感的印象。

03

消费观念冲突往往最易发生的冲突,如果其父母很节约,不要试图说服对方出来玩就多花点,或是强调反正是自己掏钱。可以自己在网上提前订购好,然后告知其较低的价格来避免冲突。另外,当自己想要购买一件比较贵的纪念品时,也最好不要当着其父母的面购买。

04

如果遇到意见相左,千万不要表现出不耐烦甚至与其正面冲突,可以“换位思考”让情绪冷静后,再以其父母能接受的方式沟通。

05

最后,最好不要单独带着另一半父母出游,因为在旅途中,爱人可以作为桥梁和调剂,化解和避免很多矛盾。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女白领请准婆婆旅游,每天都很煎熬,和另一半父母出游,如何避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