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首支“太空部队”登陆卡塔尔,俄媒:原来不是部署在外太空某星球
09-22 12:00: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今日俄罗斯”(RT)21日报道,美国首支“太空部队”(US Space Force)已在中东国家卡塔尔进行了部署。报道称,这只中队由20名美军组成,将负责卫星运行、监控“敌军”以及防止太空冲突等工作。对此,RT调侃称:原来美国将首支“太空部队”部署到了卡塔尔,而不是某个外太空星球。

(RT:目的地…卡塔尔?美国首支“太空部队”中队登陆海湾)

报道援引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太空部队”指挥官、空军上校托德·本森的话称,这支中队由20名美军组成,已经于8月下旬抵达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西南部沙漠中的乌代德空军基地(Al-Udeid Air Base)。

美国“太空部队”(图源:路透社)

本森称,这支驻扎在卡塔尔的部队将负责卫星运行、监控“敌军”以及防止太空冲突等工作。他补充说,后续将有更多的飞行员加入他们的“核心太空运作小组”中。

9月初,“太空部队”举行宣誓仪式 (图源:“太空部队”推特)

针对美国此举,RT在报道中调侃称,原来美国将首支“太空部队”部署到了卡塔尔,而不是某个外太空星球。

据报道,本森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我们开始看到,其他国家正准备咄咄逼人地将冲突延伸到太空方面。我们必须参与到竞争中,以捍卫和保护我们国家的所有利益。”报道称,本森并未在讲话中透露具体国家的名字。

但RT认为,美国将“太空部队”部署在波斯湾地区,似乎和近期华盛顿与伊朗的持续冲突有关。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伊朗成功发射了一颗卫星,而这次发射却被华盛顿猛烈抨击。华盛顿声称,这次发射是“德黑兰正在发展导弹能力以威胁邻国”的进一步证据。  

据RT介绍,2019年12月,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项倡议,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正式成立了“太空部队”,旨在“确保美国在太空的行动自由,并威慑可能的侵略活动”。报道称,美军建立太空部队的行为受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批评。

针对特朗普将太空定义为作战领域,批准设立美国第六军种太空军一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去年12月就曾表示,外空是全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美方以所谓他国军事威胁为借口组建太空部队,意在谋求太空绝对军事优势,极易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严重威胁太空的和平与安全,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原标题:美国首支“太空部队”登陆卡塔尔,俄媒:原来不是部署在外太空某星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