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宝妈们注意了!“芷御坊”一批次婴幼儿护肤膏检出禁用物质
09-22 11:2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秋天到了,天气干燥,妈妈们会选择一些护肤品来呵护宝宝的嫩肌肤。但是请注意,下面这个护肤品可千万不能给宝宝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最近发布通告,武汉研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芷御坊肤乐维肤膏1批次婴幼儿护肤类产品检出禁用物质——克霉唑。

在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标示为武汉研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芷御坊肤乐维肤膏1批次婴幼儿护肤类产品检出禁用物质“克霉唑”。

“克霉唑”等属于抗真菌类抗生素,人体长期接触此类含抗生素的化妆品,易引起接触性皮炎、抗生素过敏等症状,易产生耐药性。药物残留还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等,因此禁止在护肤品中添加。

D36EFB4F3AC8F02525FA7B8496016694.jpg

记者打开淘宝,搜索到了“芷御坊宝宝肤乐维抑菌膏”,但其页面展示产品和检出问题的产品非同一批次,从销量来看并不高。产品说明写到,改款产品是宝宝皮肤专用护理膏,可修护婴儿受损肌肤,成分主要是维生素E、玻尿酸、维生素B5等,还包括了金银花、芦荟等植物成分。在购买评价中,有消费者表示“很好用,宝宝身上的痱子都没了,效果立竿见影”。

2aacf8216ef11f78fadcb2c6922e1024.jpg

对此由皮肤科专家表示,皮肤修护是需要过程,一般来说是28天,而且效果也是逐渐显现。遇到这种这种“立竿见影”的护肤品要当心,因为很可能添加了抗生素或者其他违禁品,这样做其实是对皮肤和健康的伤害。

《通告》指出,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法规的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实后依法责令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上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的处理结果,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在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中填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