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恐二次“封城” 英国再现恐慌性购物
09-22 11:17:43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英国伦敦及其他地区大型超市货架上的卫生纸、冷冻食品和保质期长的商品被抢购一空,3月份实施封锁措施前的熟悉场景再次出现。社交媒体上充斥着顾客拍下的空空如也的货架。一位顾客留言称:“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了。”

英国民众再次感到恐慌

据报道,英国疫情进入9月后出现反弹,尽管英国政府尚未决定是否有必要再次施行全国性“封城”,但一些英国民众已经再次感到了恐慌。

伯明翰的一位超市员工在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称:“有些人再次感到了恐慌。这个周末出售的货物比平常多了4000件。几个月前开始恐慌性购买时,我们完全没有准备,但现在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图片2.png

另一位超市员工发推文称:“我刚交接完工作,目睹了如此多的客户再次恐慌性购买。没必要这样。”

一些顾客在推特上分享了他们当地超市的照片。照片显示,生活必需品的相关货架已经完全空了。

一位推特用户分享了伦敦阿斯达超市的照片,那里的谷物似乎供不应求,购物者可以选择的品牌不多。

另一位购物者张贴了一张西米德兰兹郡乐购卖场的照片,那里的厨房用纸和厕纸供不应求,但还没有被完全搬空。

还有人在推特上写道:“这是我们当地的乐购!人们已经开始再次恐慌性购物!”

官方表示供应链强大不必恐慌

大型连锁超市莫里森宣布将恢复其门禁人员数量,以限制进出购物者的数量,同时还提醒购物者戴上口罩。

不少超市已经开始增强大门的安全性,并将送货位的数量增加了一倍。

乐购卖场每周的订购量已从60万增加到150万,并且到周三的预订量都已满。

阿斯达超市已将其在线投放渠道增加了65%,从45万增加到70万。

图片3.png

英国零售联合会食品和可持续发展总监安德鲁·奥皮表示:“零售商在确保客户在整个疫情期间都能获得食物和必需品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自三月以来,零售企业加强了其供应链,并投资了数亿美元以确保顾客能够安全可靠地购物。因此,即使未来实施封锁,零售仍然是消费者的安全空间。”

他向公众保证:“我们预计在未来的任何封锁情况下,粮食或其他商品的供应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敦促消费者购物时能像往常一样去体谅别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