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置景摄影代表人物贝尔纳·弗孔系列作品在重庆开展啦
09-10 10:2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摄影不止记录瞬间!9月9日,“真实与虚构——贝尔纳·弗孔”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置景摄影的代表人物法国艺术家贝尔纳·弗孔的系列作品首次在重庆开展,邀你共赴《悠长的假期》,感受从“照相”到“造相”的艺术变迁。

GetAttachment (11).jpg

贝尔纳·弗孔是法国置景摄影代表人物,被视为当代摄影从“照相”走向“造相”的代表人物。此次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成都当代影像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协办,展现贝尔纳·弗孔的作品及其创作脉络,《之前的时光》《悠长假期》《可能变迁的时光》《爱之屋》《冬之屋-金之屋》《偶像与祭献》6个系列作品展出,同时还展出了纪录片《悠长假期》及视频艺术作品《我的道路》。

GetAttachment (9).jpg

GetAttachment (12).jpg

“上世纪70年代以前,摄影以纪实为主,70年代以后,以弗孔为代表的的摄影师开创了置景摄影的先河,更多地通过场景布置去表现艺术家的思想和创作。”成都当代影像馆创始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钟维兴介绍,本次展览是弗孔系列作品去年在成都开展后,第一次外出开展,重庆市民可以从照片中感受置景摄影的艺术和魅力。

GetAttachment (5).jpg

其中,《悠长的假期》作为其成名作,作者用人偶作为拍摄主角,将其带回到自己真实的回忆场景中,进行创作和拍摄,虚构和真实的边界逐渐模糊。

GetAttachment (6).jpg

开展当天,到场嘉宾还就展览展开学术对谈。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何桂彦介绍,川渝两地文脉根基相连,此次展览的促成,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两地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尝试,未来也将继续推动两地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

GetAttachment (8).jpg

本次展览将免费展出至10月10日,市民前往川美美术馆参观需提前在“四川美院美术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到达现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用身份证识别后方可入馆参观。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