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企业走访要走得进坐得下
08-28 06:30:4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重庆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要下大气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行动,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降本、用工用才等实际问题。

无论是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还是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无论是“一企一策”解决具体企业的具体问题,还是举一反三梳理解决面上存在的问题,都需要领导干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实情,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策略。

浇地要浇透,帮扶要帮到位。领导干部深入走访企业,就要走得进、坐得下,要能真正听到企业的呼声,了解企业的难处,不能来去一阵风,车未停稳,茶未喝一口,寒暄一下就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地方,将企业走访变成走过场。如此,于解决问题无益。

只有保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因而,不论是大中小何种规模的企业,都值得被精心呵护。当前,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是实实在在的,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走访,要不怕麻烦,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基本抓手。在企业提出难题后,要敢于接招,不打哈哈,不避实就虚、推难就易、回避问题;同时,对于企业提出的难题和诉求,要认真研究,亮出真招实策,提出高见远见,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

重庆日报评论员 姜迎

原标题:企业走访要走得进坐得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