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景区恢复游客接待首日 9小时接待游客7500余人次
08-27 20:58: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7日清晨,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公告:从即日起,磁器口古镇景区恢复游客接待,目前85%的商铺也恢复经营。截至下午6点,古镇恢复接待首日共接待游客7500余人次。

27日上午十点过,磁器口古镇景区大门外,不少游客通过扫码预约,有序入园。在钟家院附近,记者见到了来自甘肃的张亿芃一家。今年小张考上了重庆的大学,父母陪他来报到,已在重庆住了近一周。“磁器口是来重庆的必到景点。”张爸爸高兴地说,“之前我们在新闻里看到磁器口发大水,景区关闭。今天只是想来大门留个影,没想到居然碰上了重新开放,真是太幸运了!”

受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影响,磁器口古镇景区受灾严重。经过连夜灾后重建,古镇景区相关设施得到迅速恢复。在反复确认安全的前提下,磁器口景区于今日重新开放。

步入古镇,黄桷坪一巷、磁正街沿线一周前还紧闭的商铺已开始营业,古镇麻花销售集中路段、川剧座唱中心提供的即兴表演,都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吆喝声、食物的香味和游客的笑声充盈着青石板老街,古镇又恢复了活力。据统计,目前古镇内已有85%左右的商铺恢复经营。

杨学武是一家销售麻花的店铺老板。“昨天晚上,古镇商家群里说今天要恢复景区接待,我们都很高兴。”杨学武一边帮顾客装袋,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虽然他的店铺进水深度只有三四十厘米,只花了三四天就完成清理、消毒等工作,但他还是等到管委会通知后才开始营业:“政府在统筹安排,灾后重建基本搞定了,这样游客才能放心进来游览。”

此外,仍有一些商铺在完成清理工作。开了一家挖耳店的尹金菊的店铺进水后,墙壁出现起泡现象。她将需要重新粉刷的区域与店铺其它受影响较小的区域隔开,实现部分恢复经营。27日下午,记者见到她时,她已将二楼的沙发搬下楼来,重新开张。

目前,受灾严重的区域仍拉起警戒线,进行灾后重建。在龙隐码头石梯处,有工人将洪水带来的垃圾搬到三轮车上。负责清运的三轮车车主罗春表示,这样的垃圾今天上午他就运送了七八车。

为确保游客安全,目前古镇仍有部分灾后重建任务较重的区域暂不接待游客。具体区域包括龙隐码头至清水门广场、少妇尿童至画家村、蔡家湾公厕等。

古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些暂不开放的区域在进行公厕、污水管网等的清理、石板路面的恢复,同时协助房屋受损业主进行房屋排危处理。为此,他提醒广大游客:欢迎大家来磁器口游览,但也请注意不要到上述区域逗留,以确保安全。

原标题:磁器口景区即日起恢复游客接待 首日共接待游客7500余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