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特斯拉股价收涨6%,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马斯克成全球第四大富豪
08-27 06:57:37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27日消息,据最新数据显示,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身家已达96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而且,他的身家马上就将变得更加丰厚。

图片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收涨6%,至2153.17美元,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

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没有固定的工资,但在2018年,该公司股东批准了一项薪酬计划。这项计划将分12笔支付,到最后可能会让马斯克拿到2030万份的特斯拉股票期权,这有可能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由于特斯拉股价的大幅上涨,马斯克已经拿到了其中两笔股票期权。在支付行权价格后,这两笔期权中每一笔的账面价值均为28亿美元左右。

现在,马斯克距离拿到第三笔股票期权还有几周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他的身家又将增加28亿美元。

马斯克之所以将可再次拿到特斯拉的股票期权,是因为该公司在财务业绩和市值方面都达到了一系列目标。要行使这些期权,必须达到的两个“里程碑”之一是,特斯拉股票要在此前六个月保持2000亿美元的平均市值,该公司在过去五个月中实现了这个目标。周一收盘时,特斯拉的市值为3720亿美元,周二更是突破了4000亿美元大关。

因此,即使特斯拉的股价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下跌近一半,其市值的六个月平均价值还是能达到2000亿美元或以上。

另一个“里程碑”则是基于特斯拉的营收或利润表现。如果分析师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特斯拉应该能够在当前季度做到这一点。用来判断马斯克能否拿到股票期权的利润标准是,特斯拉12个月内的利润必须达到45亿美元。在截至6月份的12个月时间里,该公司几乎达到了这一目标,期间该公司的利润为44亿美元。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将达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三分之一。

如果马斯克真能拿到第三笔股票期权,他并不会在实际上拥有这些股票。到目前为止,马斯克还没有行使今年获得的任何期权或前几年获得的大部分期权(他在2018年或2019年没有获得任何期权)。通常情况下,只有当持有期权的投资者准备出售股票,或者期权即将到期时,才会行使期权。

无论马斯克今年能拿到多少股票期权,在他目前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中都只会占到一小部分。他现在持有3400万股的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为18%左右,价值高达680亿美元。

马斯克在5月份拿到了第一笔股票期权,当时这笔期权的价值约为7.7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当特斯拉股价大涨使得一笔期权的价值达到21亿美元时,他拿到了第二笔期权。随着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其股票期权的潜在价值也在上升。按当前股价计算,前两笔期权现在的总价值为56亿美元,而下一笔期权的价值将为28亿美元。

特斯拉即将执行1股拆5股的股票分割计划。虽然这将改变马斯克所持已发行特斯拉股票和期权的总数,但不会改变他所持股份的价值。

原标题:特斯拉股价收涨6%,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马斯克成全球第四大富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