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生物医学沙磁创新论坛举办,11项科技成果正式发布
08-27 20:1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6-27日,2020重庆生物医学沙磁创新论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10余位生物医学领域院士专家、数十位企业和产业园区负责人参加。记者从现场获悉,该论坛由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指导,沙坪坝区科技局、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中电光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

QQ图片20200827201721.jpg

沙坪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鹏表示,生物医药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沙坪坝区主动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依托区内外生物医学创新资源,加快生物医学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科技创新主动权、产业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快建设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和西部(重庆)科学城。

论坛现场,“光谷智创园•生命科学中心”和“川渝肿瘤协同创新中心重庆研究院”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沙坪坝区在整合高校生物医学教学资源和区内生物医药产业资源,搭建生物医学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医学专家智库等方面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光谷智创园•生命科学中心”是沙坪坝区立足环高校创新生态圈建设,重点打造的生物医学产业园区。而“川渝肿瘤协同创新中心重庆研究院”为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将针对现有生产技术能耗高、污染重并具有高技术壁垒的生物医药产品,开展技术攻关和产业转化,构建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工业制造的全链条、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在生物医药研发及转化领域优势和特色突出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加速医药产业绿色发展和智能化升级,提升成渝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整体水平。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11项生物医学领域科技成果,包括二吲哚甲烷通过STAT3调控卵巢癌生长和耐药的机制研究、基于肝癌细胞粘附因子靶点抑制肝癌转移的新型糖类先导化合物及衍生物的构效关系及作用机制研究、新型血管植入物开发和转化应用、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与同步清除的转化研究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